在wink横行的日子里发K赫小甜饼 我还真是不会追随时代潮流呢(沉思.jpg

#男自衍生然而和男自一点关系都没有 私设如山
#不要上升真人哦www






“Karry学长,我能请你吃根冰吗?”



Karry现在很烦躁。

——突然被自己的学弟叫出来吃冰棍儿,现在对方正在发着愣,也不知道是看谁——Karry戳了戳桌上的暴风雪,他原本真的以为这个小学弟是借着请他吃根碎碎冰之类的名义,求他帮忙办件事儿呢。

嗯……毕竟他Karry好歹是堂堂学生会主席,只要不是太过分,办事什么的不在话下嘛。

而且他还是有求必应的那种学生会主席。

可是,这位小学弟似乎并不打算说出此次请客的意义,Karry告诉自己,你要沉住气,不行,说不定人家只是害羞……但是时间越是流逝,他越是开始不耐烦起来,亏他还非常善解人意地选择了DQ而不是哈根达斯。

……等一下,说好的冰棍儿?




千智赫话音刚落,他就后悔了起来,恨不得扇自己三个大耳朵刮子。他为什么要请Karry吃冰棍儿呢?冰棍儿是个什么概念?这种带儿化音的东西,是小布丁吗,盐水吗?

上帝!他Karry·Wang可是从美国回来的海归!

报答他当初在小巷子里替自己赶走小混混的恩情?不是,这都多少个月过去了,还报答个鬼啊?自己放弃著名中学来到这所男生学院——和一群大老爷们儿混在一起,不已经是很大的牺牲了吗?这是最真挚的感激之情了吧?

啊——那,那万一Karry问起来,自己该怎么办呢?

于是千智赫这么胡思乱想着,双手因为紧张握紧又松开,最后他挤出了一个笑容,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克制住扇自己的冲动说:“DQ还是哈根达斯?”




Karry终于沉不住气了,他自暴自弃般地将勺子一扔,摆出了一张极其烦躁的面孔,没好气地问:“什么事?”

于是他完整地见证了小学弟由讶异到惊慌最终到害羞地埋下头这一精彩的转变过程,他甚至有一瞬间感觉这个小学弟下一秒就要爆发出“我喜欢Karry学长很久了!”这样惊人刺激的言论。但是紧接着,小学弟支支吾吾地,像挤牙膏一般一字一顿地说:“学长……你不是学生会主席么?”

……是啊?所以呢???

Karry咽了咽口水,但还是摆出一副拽上天的面孔,用鼻孔出气儿。

“你看你能不能……那个,元旦晚会让我插个节目?我,我会跳舞。”

“哦。”Karry下意识地回复。

啊?安排节目?Karry突然反应过来。

然、然后呢???

没有了吗???!

不是,我在期待什么吗……

Karry往嘴里送了一口雪糕,然后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哦……好,我尽量给你安排。”




千智赫突然开始摁着良心发问:“你是什么时候对Karry学长有意思的?”

Karry抬起头,用那双发亮的眸子盯着千智赫的时候,他居然感觉浑身不自在起来了,不知怎么感觉有些羞赧,说这不是说那也不是,感觉随便说什么都很容易被他看穿,而让自己有这种感觉的罪魁祸首,只是因为自己对Karry有意思,有那么点意思。

那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他赶混混的时候?还是自己不经意对上他的目光,他对自己微笑,露出若隐若现的虎牙的时候?难不成是现在他装作高冷,却像小孩子一样执拗地问:“什么事儿”的时候?

说实话,这糟透了。他开始后悔没有也给自己点一份暴风雪。

在自习室看他也没有这么好看啊,怎么就在这一刻看着他亮晶晶的双眸时,自己感到呼吸急促头脑发热,就像是快要溺毙在深海里的人一样呢?是因为DQ的灯光有美颜效果吗?还是自己本身就自带滤镜啊?

他究竟是哪里好呢?

当Karry问出“什么事儿”的时候,千智赫差点没因为腿部发软,直接就地跪下头脑冲动就把自己的情感给招了。我招我招我全都招,我告诉你还不成么?但是他又用自己学霸的镇定头脑理性分析了一下,然后理智地阻止了自己,飞速运转着将Karry与学生会主席联系了起来。

于是他提出了要参加元旦晚会这样的鬼话。

而没等千智赫后悔,Karry在下一秒居然就一口答应了下来,虽然是勉为其难地。于是千智赫愣了。

难不成自己和Karry是双箭头???

……不不不,果然这还是多亏了DQ吧。



Karry觉得千智赫这个人十分有趣。

这种评价并不是毫无根据的,除了千智赫在秋季请自己出去吃冰只是为了参与还未开始筹划的活动这事之外,他还发现了他自认为十分有趣的现象。

那就是,千智赫这个学霸,还真不是个书呆子。他跳舞的时候简直帅气值满格了。

嗯……想了想,帅气值仅次弹吉他的自己。



Karry站在练舞房外五分钟后,听到里面传来一记闷响时,他抱着怀中的水冲了进去。

然后他站在千智赫的跟前,俯视他。

千智赫额前的刘海已经完全汗湿了,于是他将刘海一股脑儿挽到了脑后,露出了英气的眉毛。他平躺在地上,双手交叉在唇前,然后用湿漉漉的,像小鹿一样清亮的双眸盯着Karry。

然后他似乎是笑了,眉眼弯弯地看着Karry,却不说话。

Karry突然被他这么一盯而扰乱了心神,他有些慌乱地放下怀中的水,轻声咳了两声掩饰自己一瞬间的慌乱。

然后,他听见自己说:“来视察你,正好碰着你偷懒啊?”

千智赫有些慌乱地眨了眨眼:“我……”

“哎,起来喝点水。刚练完就躺着,对身体不好。”

于是千智赫乖巧地站起身,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Karry,然后微乎其微地叹了一口气,拧开了一瓶水便直接往嘴里灌。

“哎你慢点……”Karry话音未落便看到千智赫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开始大胆地与他对视,Karry被这一盯瞬间噤了声。

Karry不再说话,垂下了眼帘,然后又缓缓地将眼抬起来,与千智赫对视。他似乎从千智赫的眼中读到了某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他心头很乱,被汹涌的情绪逼迫得找不着北,那是什么,他或许不知道,他或许也不想知道。

这个学弟有点儿危险啊……他听见自己说。



十一月份,元旦晚会进入了如火如荼的准备阶段。

千智赫已经练了很久的舞蹈,于是他明目张胆地咬着冰棍儿,悠哉悠哉地观看节目的筛选和彩排,装作不经意地晃到Karry的附近,欣赏认真视察着的Karry。……还真是好看啊,他暗想,发狠咬了一口冰棍儿。

下一秒,Karry的目光移了过来。他咧开嘴笑了笑,然后插着裤兜晃悠过来,眯起眼睛:“哟,舞王,吃冰呢?”

“额。”千智赫努了努嘴,表现出“那么low的搭话方式你还是换一个吧”的不屑与蔑视。但是Karry并不在乎他回复了什么,下一句接着就是:“马上冬天了还吃冰,你也不怕吃坏肚子。”

于是千智赫忍不住出声,本想说得很强硬,但话到嘴边还是弱了下来:“好歹是男孩子……也不会那么严重吧。”

有什么办法!他千智赫还真的是蛮想要Karry的关心的,哪怕只是客套的一点点也无所谓,至少证明他和Karry关系还是蛮好的,至少值得他的关心。

千智赫在内心疯狂咒骂自己真是垃圾。

Karry轻轻嗤笑了一声,抬眼看了一眼千智赫的脸。在暧昧不清的灯光下,千智赫的脸有些泛粉,Karry不知道自己的脸是不是也会泛粉。刚刚有些关心意味的和对方似乎有些撒娇意味的话语在这并不算寒冷的空气里显得有些模糊。千智赫似乎是注意到了Karry的心不在焉,眸子突然明亮了起来,嘴唇紧紧地抿着,于是Karry突然清醒了过来,有些迟疑并犹豫地开口道:“千智赫……当初……”

“Karry!快滚过来看看这个节目是不是符合标准!”

“什么?”

Karry胡乱地笑了笑,对学生会成员也是对千智赫:“没什么,到时候再说吧。”然后他又朝着远处喊道:“就来!”



看着Karry急匆匆跑过去的背影,千智赫开始慢慢平复自己刚刚跳得过度杂乱无章的心脏。他深吸一口气,又长呼出来。最后他把手上的冰棍扔到了垃圾桶里。
“……都化了。”



第二次彩排结束后,Karry裹紧身上的棉袄,匆匆赶到门外去。

氤氲模糊了他的视野,他垂下头盯了一会自己的脚尖,然后又抬起头看了看倚靠在路灯杆上,双手互相摩挲着取暖的少年。

然后他定了定神,大步迈开,径直走到少年身边,咧开嘴笑了:“这么冷,怎么不穿条秋裤?”

千智赫似乎是被Karry的无声无息吓到了,干瞪着眼愣是看了Karry好半天,然后才后知后觉开口反驳道:“拜托,这才十二月初!我还能一口气吃十根冰棍儿的好不好!”

“你就假能吧你。”Karry白了千智赫一眼,“这种天气谁去吃冰谁就是傻子。”

千智赫一听不乐意了,泄愤一般跺了跺脚,想要说些什么又梗在喉口不愿意说了,于是他又跺了跺脚,清了清嗓子,也不知道自己是刷存在感还是咋地,就是说不出口。

“有话就说。”

“不去吃冰,那我们去哪里啊?你不懂,冬天吃冰是属于全人类的浪漫!”

Karry听了噗嗤一声笑了,他低下头,把脸埋在大衣帽子外沿一圈绒毛里头,愣是把脸给憋红了。

“浪漫……千智赫你可真该看看我们校规第十条,噗……恋爱都不让谈还讲什么浪漫?”

千智赫忍不住低声骂了一句粗口,他感觉Karry这个人虽然挺牛逼的但是讲讲话根本找不到重点,他的意思是,不去吃冰去哪,去哪懂么?而不是什么浪漫……那都是瞎掰扯,再说了,他千智赫一开始就是抱着违反校规第十条的心态和Karry交流的,只是Karry不知道而已。

然而此时此刻也是一样,Karry根本不知道他这位小学弟究竟是作了怎样的心理斗争,他只顾笑自个的,也完全没注意到小学弟因为自己丰富的内心活动而忽明忽暗的脸色。

“Karry学长……”最终还是千智赫沉不下气了,“要不我们还是去DQ聊聊天,你看这好不容易彩排完了也不容易是吧?要不你看我吃也成?”

“算了吧我可没那么大气。”Karry眯起眼睛,思考了一会后突然搭上千智赫的肩膀,故作神秘地附在千智赫耳边说,“要不这样,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而千智赫完全没有在乎Karry在他耳边说了什么,只觉得晕晕乎乎的。

然后他挤出几个字:“Karry学长……太近了。”




Karry低声吼了一声,憋红了脸终于推开了那扇似乎年事久远的大门。千智赫被灰尘呛得咳嗽了几声,被大门难听嘶哑的“吱呀——”声掩盖过去。Karry拍了拍手上的灰尘,然后转过身极快地说了句:“小心点,我很久没来了,灰尘多,别呛着了。”

千智赫在原地自我感动了一分钟,然后重新回到现实,跟上Karry的脚步小跑进门,像是个得到糖果的欢喜雀跃的孩子。

十二月的晚风冻得千智赫打了个激灵,他努了努嘴,吸了吸鼻子,忍不住双臂抱紧自己取暖。他原地跺了会脚,不明所以地看了一眼眼中含有万千思绪的Karry,然后再跺了跺脚,搓了搓自己的双手。

“大晚上的来天台……还是这种年久失修的天台……还不如去DQ吃冰呢,冻死我了。”

Karry听后笑出了声:“千智赫,我发现我熟悉你之后,你原本在我心目中的形象瞬间倒塌了诶。”

千智赫心头一紧,发觉事态不对,于是他慌忙地眨了眨眼。

“本来你在我心中是个很乖巧很冷漠的学霸形象的……哪想到你居然会爆粗口,会讲一些很没逻辑很搞笑的话,还会跳舞……”Karry垂下头摸了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地继续道,“反正就是觉得你真实了很多……”

“你会不会讲话啊?亲切很多才对吧……”千智赫白了他一眼。

Karry摇头:“不不不,就是真实很多。”

“好吧……”千智赫也不强犟下去,“那,Karry学长,您大晚上的把我带到这个地方干啥子?”

“这个天台……我有半年没有来过了。

我这个人,怎么说,对别人防范心还是很强的,所以有些时候很多话憋在心里,很想说,但是不知道找谁去说。你看像马思远,天宇文他们,整天乐呵乐呵的,有什么烦恼也很快就调整过去了,我的烦恼可能在他们眼里就很容易显得莫名其妙……哎,你别这么看着我,对,就是你现在的内心活动,肯定觉得我莫名其妙。

好吧,我最后一次来到这里是我半年前转学那一次,说我要去美国。哎我和你说,我是真的不想去的,我跟我爸妈磨了好久,然后我这次才能回来的。说出来都觉得自己超级艰难……那时候我来到这个天台,就在这里吹着晚风,然后坐在地上晃荡着腿看星星。

哎,千智赫,你抬头看,现在也有星星,不少。”

千智赫没有抬头看星星。

他转头看着Karry明亮的眼睛,忍不住嘴角向上翘起,等到Karry有些迷惑地转过头看自己的时候,才反应过来应该把自己有些过于炽烈的目光收回。

于是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笑嘻嘻地问:“那Karry学长跟我说了那么多是对我没有防范心是吗?”

“呸。”Karry向上翻了个白眼,“把你能的。我就是不想看你吃冰而已。”

“哦嚯。……那Karry学长觉得是……熟悉我之前好一点还是熟悉我之后好一点呢?”

千智赫在内心咒骂自己一万字,怎么还是把这么丢脸的话说出来了?自己步步为营的人设这已经完全崩塌了……



“啥意思?”



哦,合着人家还没听懂。

“……嗯,没什么。”



下一秒,Karry突然向千智赫伸开双臂,十分正经地盯着千智赫。



他缓缓开口道:“智……千智赫,我只是很想把这个地方,介绍给你。”



“千智赫!准备!到你的节目了!”

千智赫胡乱的应了一声,往自己身上又套了一件红黑色外套。

他想到晚会开始之前,Karry皱着眉头看着他的样子,想到他一句“一会你跳舞不是还要脱掉外面一层吗,那里面的长袖多单薄啊,再套一件”的嗔怪,想要暗自吐槽的话语又被自己咽回了喉中。



Karry拨弄着吉他,瞄了一眼站在准备区域上,梨涡荡漾的小学弟。

于是下一秒,他也情不自禁地咧开了嘴,晃了晃脑袋继续低头拨弄吉他。



“……下面有请王凯利和千智赫带来吉他伴奏舞蹈——告白气球!”

千智赫激灵了一下,难以置信地望向了对面波澜不惊的,缓缓走上台的Karry,眼睁睁地看着他走向台上早已放好的椅子。他本来以为这椅子只是忘记被拿下去了……他甚至震惊到忘记吐槽“王凯利”这个名字。

Karry拨动了一下琴弦。对着话筒清了清嗓子。

千智赫这才反应过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小跑上台,站好。

他深深地望了Karry一眼。

但是Karry没有转头。




曲毕,千智赫再次复杂地看了Karry一眼,Karry却当没事人一样漠然站起身,深深地鞠了一躬。千智赫踉跄了一下,然后也鞠了一躬。

这时Karry才转过头对着他笑了,眯缝着眼睛,像是挑衅一般,做了个口型道:“没 想 到 吧 ?”千智赫想骂他的冲动终于在此刻回来了,他有些跳脚,也咧开嘴用口型回复道:“去 你 大 爷 。”

下台之后千智赫用最快的速度绕到舞台另一边拦住Karry,单手撑着膝盖大喘了几口气,然后急不可待地问道:“Karry,你干啥?你之前并没有和我商量一起……你并没有说要弹吉他啊。”

“是啊,我是没有跟你说过。”

“那你为什么……”

“我只是没跟你说过,但是你忘了我是谁吗——”Karry像是使坏一般地看着千智赫红一阵白一阵的脸,“我可是学生会主席,你可别忘了——当初你请我吃冰的时候不就是冲着我是学生会主席,可以给你安节目来的吗?那我既然可以给你安节目,我为什么不可以给我自己安节目啊。”

千智赫一时语塞,只好翻了Karry一个白眼,继续碎碎念道:“你知不知道我当时多意外!拜托,吉他配舞蹈你也真的是想的出来!要不是我应变能力强这节目早就废了……”

“这不是没废么。啊,千智赫,既然都快结束了,要不要……呃,出去逛逛?我有点儿话想和你说。”

千智赫在温暖空气里因和Karry单独相处而有些许躁动迹象的心脏突然在这一刻砰砰乱跳了起来,他忽然觉得脸很烫。Karry是不是突然发现我很有趣很想和我在一起所以要跟我表白了?都说了好看的皮囊比比皆是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更何况我又好看又有趣……千智赫暗暗想着,忍不住低声笑了起来。

“笑什么?”Karry拉着千智赫的胳膊,“别笑了傻小子,走吧走吧。”

千智赫不知道说些什么,良久他才憋出一句:“呸,你才是傻子。”



冷风灌得千智赫原本晕晕乎乎的脑子清醒了很多,他低头看着Karry拉着自己的胳膊,虽然只是手与胳膊的接触,他也觉得让自己有些害羞。

但他并没有挣脱开,只是默许了这种方式,默默地跟在Karry的身后。

然后,他再一次目睹Karry像是用尽了吃奶的力气一般推开了天台那扇紧闭的大门。

“为什么又来这……”

“千智赫,你还记不记得在之前彩排那次,我有问你一个问题,但是没问完就被人叫走了?”

“啊你是处女座吗?我不记得了??你有问过我问题???”

“有啊……”Karry扶额,“就是,就是我想问你,当初你请我吃冰究竟是……为什么啊?我总觉得你不只是想上台表演才这样吧?因为凭你的能力,呃,我觉得你直接去申请会更快一点啊……”

“所以你就是这样,才跟我恶作剧,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和我同台表演,希望看到我出丑的样子?”

“啊?你是怎么得到这个结论的?”

“……猜的。男人的第六感。”

Karry突然不讲话了,他关上天台的门,然后一步一步逼近千智赫,盯着他有些闪躲的双眸,一步一步把他笼罩在阴影里。

千智赫感到自己的后背抵上了那扇年久失修的大门,他甚至感觉自己听到了大门的呻吟声。他紧张地咽了咽口水,看着Karry突然有些阴晴不定的脸庞,愣是说了句:“你长得真好看。”

“哈?”

Karry本想用自己的身高和气势压倒这个说话不明所以的学弟,没想到自己又被他摆了一道,除了问句居然说不出别的话语。

“呃……不是,”千智赫的目光又闪躲起来了,他不知所措地看了眼Karry支在自己耳边的手,“我的意思是,呃,Karry学长你你你……你靠的太近了。”

“好吧。我承认,”Karry像是投降一般举起了双手。

千智赫突然觉得自己心跳如鼓擂,在自己耳边砰砰砰炸响,他感觉冷空气也拯救不了自己了,自己就像是喝醉了的孩子一样,感觉晕晕乎乎,接下来要说出什么也不可预测了。

承认什么?他怎么不说下去?

难道是要跟我告白所以害羞了吗?

于是他急吼吼地开口,出声时的欣喜与雀跃连自己都吓了一跳:“Karry学长你说什么?你承认什么?”

“啊……我承认自己突然安排节目是为了捉弄你啊?你之前不是这么问我了吗……”看着千智赫发亮的瞳孔,Karry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他很难想象之前在自习室看到的这个冷漠的,仿佛置所有事为身外的小学弟居然和自己讲话也可以这么亲昵,他也很难想象这个在跳舞时散发着致命荷尔蒙的少年此时此刻在自己阴影的笼罩中那么腼腆又可爱,尤其是他问自己承认什么的时候,就像个要糖吃的小孩,可爱到……

可爱到……可爱到……怎么形容呢?

可爱到……想亲亲他?

Karry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他低头看着小学弟听到自己的话由欢喜到有些失落的转变,他忍不住俯下身,凑在了小学弟经常荡漾梨涡的嘴角边。

“我还以为你……”千智赫看到Karry的举止险些吓得磕到门上,连声音都变了调,但看到Karry没了动静,他又继续开口道,“……还以为你会跟我告白呢,你看你这架势。”

于是Karry突然动了,蜻蜓点水一般吻了千智赫的嘴角。

于是千智赫呆了。

约莫五秒过去,千智赫突然大吼道:“我靠!你这是调戏我!你这是耍流氓!”

“你不是想听我跟你告白吗?”Karry背着光,轻轻搔动着自己的脸,他不清楚千智赫此时此刻会不会看清他红得跟火烧一样的脸,“哦,我知道了,你请我吃冰原来是喜欢我啊。”

“你脸都跟猴屁股一样了能不能不耍帅了!”千智赫再次大吼,“啊!我连恋爱都没谈过!我嘴角的初吻就没了!”

啊……脸红被看出来了,没有面子了。Karry内心想。

不过——他看了看学弟明显带着窃喜的眼神,他忍不住翘起了嘴角。

“小心你另一边嘴角的初吻也在今晚葬送掉。”

千智赫忽然觉得心素频率快到要爆炸了,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推开了Karry,中气十足地喊了一声:“Karry学长,我有点热,我想吃根冰!”



“啊——Karry你知不知道我遇见你之前真的很矜持的。”千智赫晃荡着腿,撑着脑袋盯着Karry奋笔疾书的样子,“你看看你,都初三下学期了才临时抱佛脚,你就该出国嘛……”

“你知不知道和你熟悉之后我发现闭嘴沉默不语的你更可爱了?矜持点不好吗为什么要讲话伤害我?”

“好吧好吧——不过Karry你真的不觉得我们在一起很莫名其妙吗?”

“莫名什么?”Karry停下了笔,认真地掰起了手指头,“是莫名其妙在了我们俩是同性恋,还是莫名其妙在明明你先看上我却是我主动,还是莫名其妙在了自习室的人居然见怪不怪?哦说到这个,我之前可不觉得我们自习室的人觉得我俩很熟啊,你说他们是怎么接受这个事实的啊?”

“当然是因为我和你很配。”

“哎,我那么多问题呢,你可不可以静下心来一个一个回答我啊?”

“不可以,你赶紧写作业吧你,好好复习,第五题选B。”



我们还会走很长很长的时间。

无论我们的相遇是怎样,美好也好,糟糕也好,莫名其妙也好,双方有一方不满意也好,无论我们的过程是怎样,互相嫌弃也好,突然被对方惊艳到也好,无论促进感情的因素是什么,一起吃的冰也好,一起看的繁星也好,一起策划的偷跑也好……至少,兜兜转转的,再不济我们也凑到一块去了。

我们不着急,我们还有那么长的时间,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筹备一百个晚会,可以爬遍全国学校的天台,可以吃遍所有城市的冰激凌店。

我们的日子长的很,我们都知道。你的问题,你不着急,我也不着急,日后你总会缠着我的,我会一个一个解答给你听。

我会用问题数着我们的日子,一个一个将我们的故事复述给你听,假装你记忆力很差的样子,然后我再一个一个告诉给别人听。



你要知道,你记得,你必须记得,你喜欢我,我。



“呼——”Karry伸了个懒腰,“累死了。终于写完了,初三苦啊——”

千智赫瞥了他一眼:“我听说高中的进度可是初三的n倍哦。”

“那也到高中再说。哎你说我们高中能不能碰面啊?我到时候要怎么和你打招呼啊?”

“随便你了……”

Karry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戳了戳千智赫的腰窝,扯着他的衣服让他把耳朵凑过来。



然后他故作神秘地说:

“千智赫学弟,请问我可以请你吃根冰吗?”


-Fin.-

评论(4)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亭别睡啦(¦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