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小甜饼。食用愉快w
第一次写除了k赫以外的组合 有点忐忑_(´ཀ`」 ∠)_




#超少年密码衍生 大概有点关系 ooc 私设如山 多视角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w



我的名字叫夏常安。

或许不是……或许是,但是这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在我有意识的那一刻起——我想,我可能是个人,而且是一个有意识的人。我必须是……不知道是谁这么要求的,反正模模糊糊地,我觉得我似乎是有记忆的,但是说实话,我也并不知道我口中所述的这些名词,这一句完整的句子,我是怎么知道的。

是我接受过教育吗?还是有人特意灌输呢?我想这大概不重要。

反正我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我要模模糊糊地去摸索自己的记忆。

这是我被开发出来的那一刻,我的创造者告诉我的,我的首要任务。

我不能违抗。




【2098年5月20日

我对隋玉说,我们做个机器人吧。


p.s.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呸!——Dr.隋】




我睁开眼前的最后一个记忆,是两个面容模糊的少年坐在我身侧,抽抽噎噎地跟我讲话,好像是哭,但是我什么都看不清楚,耳边也只有嗡嗡的声音。

下一刻是我意识里向不知道是谁使用的客户端发去了一行字母。看起来似乎复杂,但是如果精通密码学是可以看出来的。我相信我发送的对象一定不是蠢货,不然我怎么会发这种拗口的密码呢?

不过话说回来,我为什么不直截了当地说出来呢?I love you这种话,只要动一动手指就可以直接发送了吧?为什么呢?

难不成“我”原来是个别扭的人吗?还是特殊的?

下一刻我睁开了眼睛,身侧端坐着一个男人,下巴上依稀可见青色的胡茬。他看到我睁眼的那一刻心速突然飙升了,他像是在组织语言——

“不要窥视我的心情。”

他这么命令我道。于是我决定不去分析他的数据,我要听从他的命令。于是我点了点头,迷惑地看了他一眼,开口道:“我 有什么 可以 为您 服务 的 事情 吗?”

根据我眼睛的表面判断,他是没有表情的,大概是内心没有特别大的波动。他板着脸,语气不咸不淡地对我说:“记住,你不是用来被别人随便使唤的,知道么?”

别人?别人算是什么样的人呢?我在内心因这种有些暧昧的代词画了一个问号。

但我还是点了点头。

“那么,记不记得你叫什么名字?”

我闭上眼睛,努力地在脑海里寻找了一下关于“我的名字”与“我熟悉的人”相关的记忆碎片,很庆幸的是,我找到了。虽然我并不能切身体会原本拥有这记忆的人的心情,但是只是认人而已,应该没什么大不了的。

于是我用最平常的口吻,公式化地回答道:“不出意外的话,我的名字叫夏常安,你的名字是谌浩轩,而我们还有一个伙伴叫隋玉……是么?”

他的双眸忽地黯淡了下来。

“嗯……你回答得很好。”

良久,他才憋出了这么句话。




【2099年9月21日

夏常安启动了。但是他似乎还只是个AI,纵使有了记忆但感情机制还是无法开发,只能靠日后慢慢研究。我想这可能不是个难事。

说实话当我看到他睁眼的那一刻,那双蓝色的眼眸……实实在在地震撼到了我。就如若干年前他在最后一刻,毫无保留的干净纯粹的双眸一样,眼中满溢着的并无恐惧。

说实话,当他冷冰冰地喊出我和隋玉的名字的时候……我很难过。我想我可能真的是天马行空吧,能够成功制造一个有血有肉的,有生动感情的机器人毕竟也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啊。再说了,他也只是夏常安记忆的载体罢了,那我能期待什么呢?

我毕竟不能把我不理智的感情,投射在一个机器人身上,这太不理智了。

p.s.我想你是疯了。居然给一个机器人冠以夏常安的名字。纵使再像、再有感情,就算他拥有夏常安生前的所有记忆,他都不会是夏常安,明白吗?!——Dr.隋】

【2099年9月22日

夏常安正在进行测试。】

【2099年9月23日

夏常安正在进行测试。】

【2099年9月24日

夏常安正在进行测试。】

……

【2099年10月10日

夏常安依旧在进行测试。

我不太明白,我觉得他毫无问题,完全可以运行。当什么类型的机器人都可以,完全可以出厂使用,更何况这是我和隋玉创造的来陪伴我们的机器人,为什么不直接由我和隋玉进行测试?他们又不了解若干年前这里发生过什么——不,这里什么也没有发生啊,仅仅是人类对机器人的偏见而已……夏常安干家政也好,学术机器人也好,娱乐机器人也好,我觉得都没有必要那么严格地审查吧。他与别的机器人不同的地方不就是我多插了个记忆芯片么?

p.s.你就直接说你不爽不就好了。。。( ;´Д`)——Dr.隋

回复你的ps,你不觉得你加了个后缀显得你很……?

p.p.s.滚。】




不出意外的话今天应该是2099年10月21日,距离我看到“谌浩轩”博士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之久。我不知道这一个月以来我都在干些什么,每天都被盘问各种问题,测试各种项目,还有……总之,人类都是这么苛刻奇怪么?明明知道我都可以完成,为什么还要那么执着地再三询问呢?

更何况,我个人是清楚我是由人类创造出来的,那他们对于自己创造出来的东西会如此不自信么?还是什么别的因素呢?

我懒得去思考更多,我已经很累了。




走出隔离室,我贪婪地深呼吸数次,感受外面的新鲜空气……嘿,你别说,我这种想法还真是蛮新奇的,好像我在这里已经生活生存了很久一样。

不过我还是很好奇为什么我会被创造出来。

我知道我被安装了记忆芯片,但是这个记忆并不属于我,准确地来说,是属于那个叫“夏常安”的人,如果不是他的话……嗯,不可能不是他,个人认为谌博士叫我“夏常安”而不是用各种别的奇怪的称号叫我,我觉得这事就已经敲定了。只不过,如果按照这种话逻辑想的话,他们把我创造出来应该是让我去取代一个人吧?那为什么要给我灌输自己是机器人的这种意识呢?我觉得我还是清楚自己的定位的,我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人……那么这种意识,为什么要灌输给我呢?是怕我太过理性而无法做到人类标准吗?

嗯……暂且这样想,因为从记忆芯片里的蛛丝马迹摸索出来的,就是先前记忆的主人是个十分感性的人类吧。

难怪会发密码给自己爱的人呢。

我一边思考着一边在走廊里无意义地站着,忽然我听见有脚步声向我靠近,然后又在我跟前啪地停下。我忍不住抬头看了看停在我跟前的人,然后便看到一个温润如玉的男子站在我面前,看到我的脸的瞬间错愕了一下,不过也只是转瞬即逝的事情。

然后他轻声咳嗽两声,对我说:“测试完了?那跟我走吧。”

“你是……隋玉博士么?”

“别叫我隋玉博士……”男子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叫我隋玉就好。”

“我们以前是伙伴?”

“什么以前?你一个月之前才被创造出来。”

“可是……你们给我安装的芯片,里面的记忆……你们是很好的朋友啊,然后我被创造出来的原因不就是为了取代他吗?”

“……”

隋玉的脸色忽地暗了下来。

我突然觉得有一种叫“紧张”的情绪在我心头蔓延开来,随后我近乎本能地咽了咽口水。

“我们从来……没有想让别人取代夏常安。”隋玉背过了身,不再看我,“我不知道浩轩是怎么想的,但我想,就算是他……也不会这么异想天开,幻想夏常安被取代。你不会是,下一个机器人也不会是,就算是编号∞的机器人,也不会是。你想……你有感情么?你有情绪么?你什么都不太懂,你只知道绝对服从,你如果不服从你就会被销毁,你自己知道。所以你又怎么会觉得你可以取代一个有感情的个体呢?”

“那你们把我创造出来的原因?”

隋玉像是悲悯,我也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

随后,他长叹了一口气。

“你可以理解为,人类的私欲。”




【2099年10月21日

时隔一个月我再次看到了夏常安。

真想尝试着说,一个月不见,他瘦了,憔悴了,但是可惜的是我认识的夏常安永远都是机器人,不会有很大的体格变化,也不会有什么外貌变化,还真有些长生不老的味道。夏常安和隋玉进来的时候情绪有些低落,虽然我知道他暂时还没有感情,但是他向下耷拉的嘴角,还有身边隋玉有些阴沉的脸色所表现出来的种种都好像在告诉我,他们俩都不太开心。

……难道他们吵架了?

不是吧,隋玉应该不会那么幼稚吧,和机器人吵架……呃。

总之我还是很高兴,可以看到夏常安如此安然无恙地站在我面前,有些乖巧地、小心翼翼地叫了我一声,浩轩。】




隋玉在推开门之前跟我说,你尝试着有人情味一点,看到谌浩轩的时候要喊他浩轩。我觉得有点可笑,是他说我不具备感情的吧?现在凭什么强求我具有人情味呢?那就算是叫谌博士为浩轩,也只是为了满足隋玉口中所说的私欲么?

那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我究竟为什么会被创造出来?

那谌浩轩看到我的时候,流露出来的笑容又算是什么?

我感觉脑袋有些隐隐作痛……发现自己双眼闪着蓝光的时候,我跌跌撞撞跑出卫生间的狼狈样子;伤口不发疼,皮肉底下露出冰冷金属时自己难以置信的样子;被人类的尖叫声包围着的时候自己仓皇失措的样子……芯片里的记忆像是潮水一样涌出,这一切记忆都告诉我,这些记忆的主人也是个机器人……

那么,他为什么会流露出那种绝望的感情?

他为什么会哭,会大喊大叫,会发狂?

他为什么会难过,会在记忆的最后一刻流泪?

他有感情吗?那我呢?为什么我没有感情呢?

只是因为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我自己是一个机器人吗?

但是很快这些问题都被打消了,谌浩轩看到我露出笑容之后,大步向我走来给了我一个拥抱。他的体温偏低,我觉得我应该礼貌性地哆嗦一下,但是想了想我只是个机器人,这样做或许是没有必要的。

他看着我的眼睛,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了一盒美瞳。

“常安,把这个带上吧。”

我点了点头。

突然我脑子里又闪过了一个白衣少年的身影,他用他那双蓝色的双眸盯着我的时候,我是毫无疑问地因为害怕和紧张而乱了阵脚。我记得他跟我说他和我是同类,那么我做出了什么反应呢……哦,我冲他大吼大叫,让他觉得我不可理喻。

常安……我突然又想到记忆中有那么一对夫妇喊我安安,对我很好……然后,然后发生了什么?哦,他们被机器人伤害了,所以我关注起关于机器人的事情,我开始寻找答案……然后呢?

突然谌浩轩搭上了我的肩膀。

“有点累了吧?休息会吧。”




【2099年10月27日

夏常安运转正常,看不出具有感情。】

【2099年10月28日

夏常安运转正常,依旧看不出具有感情。】

【2099年10月29日

夏常安运转正常,他今天突然问我什么叫做“感情”,我没有回答。

p.s.屁,你明明告诉他你不知道】

【2099年10月30日

夏常安运转正常,但是开始拘泥于“感情”这一字眼。】

……

【2099年11月08日

隋玉过生日,夏常安没有任何表示。】

……

【2099年11月28日

我的生日。夏常安突然觉得头疼,问我今天是什么日子,我没有讲话。过了一会他恢复了,仍然没有任何表示。】

……

【2099年12月24日

夏常安突然出现了“情绪波动”。】

【2099年12月25日

夏常安似乎恢复了正常,又变得毫无一丝人情味……

唯一有些让我觉得奇怪的就是,他跟我说,浩轩,圣诞快乐。】




我最近总是在思考一个问题,谌浩轩究竟和我是什么关系?我知道论现状,我是他制造出来的机器人没错,但是以前呢?在以前那个“我”还存在于人世的时候,我们两个又是怎样的关系呢?

遗憾的是,我就算想破了脑袋,搜寻任何可能的记忆碎片,我都找不到答案。

我敢确认,谌浩轩他是……他是对我有所谓感情的,有句名言说的什么,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对吧?嘿,别说,他看我的时候眼睛绝对是深邃却发光的。但是我觉得有点遗憾,却说不出来是哪里遗憾,而且感觉有点儿……不是滋味。我不知道我这么想,是不是就显得我有点感情了呢?

可是谌浩轩也好,隋玉也好,都在暗示我“不应该有感情”。

可是为什么呢?我搞不明白,上一个夏常安是有感情的,那么他们给我取名夏常安,我为什么不能有感情呢?就算当个替代品也好,他们不也会高兴一点吗?就像“夏常安”还没有离开一样,一直在身边一样,更何况我们的记忆是互通的,我完全可以在有感情之后取代他啊!

说到底,他们根本不应该给我在一开始就灌输我是机器人这一意识。

平安夜那天我忽然觉得头疼,比十一月二十八号的头疼更难受。我没有告诉谌浩轩,也没有表现出来。我看到谌浩轩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更年轻一点的他,穿着白色衬衫,面无表情的样子。

然后在我眼前又一点一点浮现出他微笑的样子,他皱眉的样子,他第一次吃冰淇淋被冰到的样子……我知道这是记忆芯片的原因,因为我压根没有见过那么青涩的谌浩轩。可是为什么,这现在已经是属于我的记忆了,为什么我不能感同身受,我不能在内心感到欢愉呢?

我和“夏常安”的记忆难道不是互通的吗?

那我为什么不能感同身受?

那我为什么不能感同身受?

那我为什么不能感同身受?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我看向谌浩轩,他似乎是注意到了我因为内心的疑问浮躁了起来。他看向我,然后走近我,我突然觉得无所谓了,突然觉得释怀了。

我何必感同身受?

那是他们的故事。

现在我是夏常安,我不需要感同身受,我只需要过好我的生活。

翻篇,书写我的故事。




今天是十二月二十五日,圣诞节。

我经过谌浩轩的允许之后出门溜达了一圈,大街上还比较热闹,有很多人互相拉着手挽着胳膊,露出会心的笑容。我忍不住拐弯走到一家服装店的展示窗那儿,对着镜子扯了扯嘴角,却觉得自己笑得僵硬无比。于是我干脆将嘴角耷拉下来,不如不笑。

为什么我连这种最简单的表情都做得让自己不满意?这是因为我没有感情,是机器人的缘故吗?

我不再想,走进了一家精品店,拉住一个店员问:“有没有什么适合送给朋友的圣诞礼物?”

我没想到的是这个人类暧昧地笑了笑,然后选择了一款样式十分精美的戒指,装作正经的样子向我介绍这款戒指的好处。

可是……戒指不是人类求婚的时候送的吗?

当然,这不是面对谌浩轩和隋玉,我也十分直接地问出了这个问题。店员突然笑得很厉害,好像是后知后觉一般,问我:“你的朋友是男性还是女性呀?”

“男性。”我这么答道,也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她脸上的笑容突然变得更为暧昧,我被她盯得居然有些不敢看她。

她用红绳将戒指串在上面,然后笑道:“没事,你拿去送给他,只要你们关系足够正直,他不会介意的。而且你看这戒指精美大方,谁看了不会喜欢啊?谁规定男孩子不能戴戒指了?”

我走也不是,就付了钱装走了。

回到家之后谌浩轩已经开始做晚饭了,顺便问了我一句怎么那么晚才回来。我没有回答他,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不想回答他,我只是问了一句隋玉去哪了。谌浩轩也不急,他慢悠悠地跟我说,泡妹子去了呗。

我觉得我这时候应该符合性地露出鬼鬼的笑容。

但是我想到今天映在玻璃窗上的,僵硬的微笑,我强制自己停下了这样的动作。……这太尴尬了,我居然妄想在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类面前做出这样灵动的表情?我并没有感情,他是这么认为,我也自认为。

于是我嗯了一声。

我摩挲着手中小巧的盒子,想到下午店员脸上暧昧不清的笑容,我突然不知道怎么回事,内心有一种奇异的燥热感。我望向谌浩轩忙碌的背影,又低下头看我手里的盒子,最后还是把盒子藏在了口袋里。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不应该送。

我不能送。这不是一个机器人应该做的事情。

于是我看着谌浩轩忙前忙后,做了很多菜,然后一个人坐在菜的时候前面,看着我,有些疲惫地笑了笑。

“我忘了你不用吃菜。”他说。

我突然觉得心头有些酸,但是还是轻声嗯了一句。

我看他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动筷。

“浩轩,圣诞快乐。”

于是我没头没脑地说。




【2030年1月1日

夏常安一切正常。

夏常安向我和隋玉的手机上发送了一条“新年快乐”的短信。】

【2030年1月2日

一切正常。】

【2030年1月3日

一切正常。】

……

【2030年2月26日】


【2030年6月14日

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本观察日记消失了三四个月,今天偶然又在桌面上看到了。话说我居然还很着急诶,但是仔细想了想无非就是记录了一些夏常安的日常吧,大多数还是记在脑子里了。嗯……那时候真的是焦头烂额找了半天,最后不刻意去找反而就这么出现了,还是觉得蛮奇妙的,呵呵。但是还是觉得有些奇怪,虽然不说我的生活多么规律,或者是怎么有强迫症吧,但这种东西我也不是会乱丢的,怎么会消失呢?莫非是被谁拿去看啦?唉,只是猜想罢了,这么无聊的东西谁会看啊。

p.s.我会……

回复上面,可是你也已经好久没看啦?

p.p.s.因为你的内容千篇一律,夏常安运转也十分正常,所以你的观察日记失去了任何欣赏价值……唉,你少写好多酱酱酿酿的东西哦,有点不习惯。

回复上面,因为我是理科生。

p.p.p.s.这和你是理科生一点关系都没有。】




今天谌浩轩突然接到了个紧急电话,匆匆忙忙地拨通了隋玉的号码,向我随意地喊了一声就跑出去了。我看门都没关好,然后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四周,突发奇想地想来一次大扫除。

我也的确这么做了。

在谌浩轩房间里我看到一本笔记本,上面零星地写着一些字。不知道怎么,感觉像是本能一样,我走上前拿起了笔记本开始翻阅里面的内容。这种疑似窥伺别人秘密的行为让我觉得有些刺激,然而翻了两到三页我就发现谌浩轩在上面记录了一些我的日常。

说是日常……其实就是写我是否正常运行。

我不知道这有什么意义,而且为什么谌浩轩一直坚持叫我夏常安呢?有的时候隋玉会有些别扭地避开对我的称呼,我当然也不会非常介意啦……但是为什么呢?谌浩轩一边叫着“夏常安”这个名字,一边又暗示我是机器人这样的事……说实话,我不太理解,我也不太能接受。

我为什么不能取代“夏常安”呢?我明明和他是有一个名字的。

谌浩轩回来之后发现笔记本不见了,十分焦虑,三番两次有向我提问的意思,但是好像碍于什么又没有开口。为什么不愿意开口问我呢?我觉得这样的观察日记对于我而言,就算我看到了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毕竟他也并没有流露什么太多真实感情,而只是在描述客观事实而已。




今天隋玉悄悄问我:“你看过那个笔记本了?在你那?”

这么说来的话,隋玉是否也知道这个笔记本的存在呢?那为什么可以告诉隋玉而不可以告诉当事人我——

然后我眨了眨眼,努力装作无辜且听不懂的样子:“什么笔记本?”

隋玉盯了我一会,视线逐渐冰冷了下来,但还是挂着他的招牌笑容,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没事。忙你自己的事去吧。”

我看着隋玉转身离开的背影,突然有种被看穿了所有心思的感觉,紧接着就是一阵凉意传遍了我的全身。我在他还没走远的时候迅速转身,疯狂跑回家里进自己的房间,我扶着心口,想象着心脏怦怦乱跳的样子。

冷静下来之后,我再次翻阅了一遍那本观察日记。

流水账,毫无意义。

突然脑子里又浮现出谌浩轩的模样,那个年轻的穿着白衬衫的谌浩轩,和青年期随意穿着T恤的谌浩轩莫名重叠在了一起。他脸上总是没什么表情,很少笑,……他写下这本观察日记的时候,脸上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我看这本日记的时候脑子里会想起他,把他会想起谁呢?是曾经的“夏常安”,还是现在的我?

可我为什么要拘泥于此呢……




今天我把观察日记还了回去。

并暗下了一个决定。





“隋玉博士,难道机器人就不能拥有感情吗?”

“不能这么说……只能说你拥有感情对你而言不会是什么好事。”隋玉停下了吃龙虾的动作,然后向我挑了挑眉,似乎是努力表现出自己不因为我的话感到奇怪的样子,“怎么了?你有感情了?”

我抚上胸口,一如既往无法感受到心跳。

“感觉。”

“嗯……你是怎么感觉的呢?”他彻底放弃吃东西,认真地看着我。

“我感觉,我爱谌浩轩。”

“啊?!”

隋玉有些激动地站起身,然后勉强地干笑了两声,对我说:“这或许是以前常安的记忆芯片在作怪吧。这大概不是你的真实感情……”

“不是的。”我反驳道,“这一定是我的感情,我最近一直在问自己为什么不能代替夏常安,我觉得我完全可以。现在陪伴在你们身边的人是我,陪你们庆祝节日的是我,平常做卫生也好,出去玩也好……都是我。更何况浩轩也在日记里称呼我为夏常安,这并没有什么不合理的,我已经在你们生活中充当了这个角色了,那为什么你们还要对于我就是夏常安这样的事实感到排斥呢?尤其是你,隋玉博士。”

隋玉的目光又变得冰冷了起来。

“浩轩的观察日记果然是你拿的。”

“但我觉得没什么意义,我还回去了。”

“你当然觉得没什么意义……你只是一个机器人。我很早就跟你说过了,创造你出来或许是我和浩轩的不对,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所以很遗憾的是,你充其量只是扮演夏常安。取代……不可能。”

我突然觉得有股无名火窜上了心头,下一秒我拎起隋玉的领口,大声质问他:“为什么不可能?!因为你们自私?!”

隋玉没有讲话,但是脸色阴沉的厉害。

“你们因为我是机器人,所以认定我没有感情?!”

下一秒谌浩轩慌慌张张地冲了过来,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我们俩,但慌张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他也阴沉了脸色,把我们俩拉开。

可我还是生气。

不知道又冲隋玉嚷嚷了什么,我就没电了。



【2030年11月08日

今天是隋玉的生日。

夏常安向隋玉祝贺,顺便给隋玉买了一个礼物,我还是挺惊喜的。但是还是有些担心……这样慢慢培养的话,夏常安的感性是否会控制理性呢?这对一个机器人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啊……真希望他不要因为自己的内心而崩溃。

11月09日补:夏常安和隋玉吵了一架,莫名其妙吵了起来,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八号的时候急着劝架了,没有记录在上面。】

【2030年11月09日

我开始有点担心……夏常安是否拥有了个体感情?把他和之前常安的记忆会不会起冲突呢?……我不敢再假想了。】

……

【2030年11月28日

祝自己生日快乐吧。

今天没什么心情写东西了。】

【2030年11月29日

一切正常。】

【2030年11月30日

一切正常。】

……

【2030年12月15日

夏常安和隋玉一起消失了。】

【2030年12月20日

找了他们五天,这几天一直没有写些什么东西。不过不写也是正常的,本来就是为了观察夏常安写的东西,夏常安这几天不在身边,也就没什么好观察的了。】

【2030年12月23日

隋玉回来了。】

【2030年12月24日

夏常安也回来了。一切正常。】

【2030年12月25日

夏常安似乎失去了记忆……也可能因为他是个机器人,看着我的时候充满了陌生感。不过令我庆幸的是他没忘了对我说圣诞快乐。】




今天是谌浩轩的生日。

我端详着去年圣诞节买的那个小戒指,然后放在了口袋,大清早地跑到谌浩轩的房间里,努力笑得开怀道:“浩轩,生日快乐!”

他似乎被我吓到了,愣了一会,然后向我微笑。

“谢谢。”

虽然我二十天前和隋玉吵了一架,但是我现在已经不在乎了。隋玉似乎也没有十分介意,拎着麻辣小龙虾就往桌上放,然后笑嘻嘻地祝谌浩轩生日快乐。

闹闹腾腾玩了一天,我和谌浩轩回到家的时候,我突然没头没脑地对谌浩轩说了一句:“浩轩,生日快乐。”

他迷惑地看着我,然后噗嗤一声笑了:“早上不就说过了吗?”

“现在不一样……浩轩,我想……我爱你?”

谌浩轩的笑容突然僵在了脸上。

他问我:“夏常安,你懂什么叫做我爱你吗?”




我今天去找了隋玉,单独去找。

我问他:“你能帮我消除记忆么?”

他问我什么意思。

我说,就是消除我迄今为止的所有记忆,顺便取出以前那个“夏常安”的记忆芯片,然后就让我好好做一个全能机器人。

他有些诧异,问我为什么。

我没有回答。

或许我只是不太想做一个天赋异禀的演员。

他叹了口气,说,好吧。




去他妈的鬼记忆,谁爱留着谁留着。

我这么想着,闭上了双眼。

失去意识的前一秒,我脑子里浮现的是谌浩轩的身影,那个少年谌浩轩,现在的中年谌浩轩……再一次重叠在一起,就好像以前那个夏常安,和我重合到了一起。

我有点想哭,但是我没有。




【2030年12月26日

夏常安做卫生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串着戒指的绳子。

我仔细地端详了一下,并没有发现什么特殊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夏常安看到我拿着戒指的时候突然有些急了,把戒指往我手上一套,然后面无表情地对我说:“浩轩,圣诞快乐。”

我突然有些啼笑皆非,不知道他这是闹哪出。

我浅浅摩挲着手上的戒指,装作不在意地问他:“这是你什么时候买的?这几天和隋玉出去的时候吗?”

他说:“不是的。我也不知道。”】


-Fin.

评论(6)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亭别睡啦(¦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