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像你

Cp: 弗朗索瓦丝•波诺弗瓦&梅格•威廉姆斯【病人法×邻居加】

梅格哼着歌,拎着一篮蜂糖罐和面包片经过自己邻居家。
“啊啊——今天的天气真好啊,而且还看到了一个美丽的姑娘。”
梅格听到这句话身体僵了僵,转过头看见的是一个美丽的女孩正在修剪玫瑰,——似乎又不是修剪玫瑰,而是在看自己——很多人都认为梅格的词汇量很丰富,但此时梅格竟然找不出一句话去形容这个少女,——简直就像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除了肤色苍白之外——“呀,亲爱的小姐,你拿的是蜂糖面包?唔,可以的话我能尝尝吗?”紫黛色的眼睛闪着真诚的光,人们都说人的眼睛像小鹿,清澈,美好,但是眼前这个女孩的眼睛却很深沉,好像一看就不小心陷进去了。
梅格怔了一会,对方实在太好看了,忍不住多看了会,于是才回应:“唔嗯……这是蜂糖和面包啦,我和哥哥比较喜欢……把蜂糖涂上去。不过你要是想吃,我可以先回家去做……”“啊!”少女惊喜地叫了一声,但随后又紧蹙眉头,“但你拿过去再送给我……这不会很麻烦吗?”“不、不会啦!”梅格紧张得差点咬到舌头,“我、我家就在隔壁,很近的!”对方的眼睛闪现出光彩,她扔下剪刀热情地拥抱了一下梅格:“啊,我从不知道隔壁家居然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女孩子!那么谢谢啦!”
恩,我也不知道原来我的隔壁,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少女。

马修发现梅格一回家就奔着厨房冲去,似乎比平常想吃蜂糖面包的心情更急切。
她是饿疯了吗……马修不置可否地耸耸肩,刚踏进厨房却被梅格双手搭住肩,十二分认真地问:“哥哥,这个面包要怎么做才能做得很好看?!”“好看……好吃不就行了吗……”马修弱弱地开口,但眼前自己的妹妹似乎很在意面包的形态,于是也不禁像自己班里像伊丽莎白那样的女生一样燃起了奇怪的火焰,他凑上去带着戏谑的意思问,“梅格,有喜欢的人了?”梅格的脸颊上突然浮现出一层红霞,她迅速摆手,结结巴巴地说:“不、不是的!隔壁的小姐想吃蜂糖面包,所以想做得漂亮一点给她……唔,绝不是因为她漂亮才——嘶!我什么都没有说!”隔壁的小姐?马修皱了皱眉,思索了一会,然后轻轻问道:“你想和她成为朋友是吗……?”梅格点了点头。“那么,你不要后悔。”马修抛给梅格一句云里雾里的话,就开始为梅格做漂亮的蜂糖面包。
“为什么要后悔?”梅格问道。

“蜂糖面包!”黄昏,梅格在女孩家的花园里铺开一张餐布,将装着马修做的漂亮的面包的篮子放在中间,得意地看着少女,“尝尝?蜂糖可是非常美味的!”少女欣喜地拿起一个面包,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然后惊喜地叫道:“真的好好吃!”
“是吧!”话音刚落,梅格也拿起一个面包咬了一口,含糊不清地问,“既然我都给你吃蜂糖面包了——我们可以当好朋友吗?”梅格心照不宣地瞟向四周,耳根有些泛红。“当然可以啦。我叫弗朗索瓦丝•波诺弗瓦,是一个法/国人。你呢?”好官方的交友宣言啊,梅格内心想,但还是露出一个非常灿烂的笑容,用沾满蜂糖的手紧紧握住弗朗索瓦丝苍白的手:“我叫梅格,梅格•威廉姆斯。来自枫叶之国加/拿/大。”然后心里嘲笑自己一番,什么嘛,梅格,你的介绍也很俗套呀。
两个少女吃饱之后坐在草地上,弗朗索瓦丝突然开口问:“梅格……你上学了吗?”“当然啦。”梅格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而且我觉得自己成绩还不错……”“啊,这样啊,很厉害呢。我没有上过学,不知道上学的滋味呢。”弗朗索瓦丝盯着梅格说,“有时候特别特别羡慕你们,感觉你们非常幸福呀。”“那为什么弗朗你不去上学……?不过建议你还是不要去啦!学校这种东西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麻烦!”梅格大字型躺在地上,特地避开了弗朗索瓦丝的眼神,她觉得弗朗索瓦丝是要哭了。“不是不去上,而是不能上啊。”少女的嗓音与夏天傍晚清凉的风混合在一起,吹进梅格的耳朵里,梅格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沉默着埋下了头,“呐,就算非常麻烦,也很想体验一下啊。”少女绝望而又乐观的心情交织在一起,让梅格不禁坐起身来,看着她。“那我教你就好啦!”梅格不假思索道,“唔,很简单的!我每天放学做完作业可以来找你玩,然后就可以教你啦!”“谢谢。”弗朗索瓦丝抱住梅格,“非常谢谢。”“唔,没事啦。”梅格不好意思地笑笑,心突然变得非常柔软,手不自禁摸上弗朗索瓦丝柔软的头发。
心里回响的一直是来找她之前,马修对自己说的那句话。
“弗朗索瓦丝有白血病,嗯,所以我只是怕当她真有什么万一的时候……你会很伤心。”

“今天带来什么故事了吗?”“抱歉,”面对弗朗索瓦丝亮闪闪的神情,梅格带着歉意看着她,手上理着作业材料,“最近事有点多……弗朗想听什么故事呢?我可以念给你听啊。”“要不……”弗朗索瓦丝悄悄从小背包里拿出一本米黄色封皮的书,“就读这本吧。”“唔……好。”梅格接过书,看到封皮上几个烫金的字体,突然怔了一下,她不明白为什么弗朗索瓦丝想让她读那么忧伤的童话,她突然感觉自己眼睛有点湿。“梅格你在哭什么呢?”弗朗索瓦丝伸出手拭去梅格的泪水,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多么美好的童话呀!”美好?梅格突然抬起头看着弗朗索瓦丝如同天使一般的笑容,突然想起圣埃克苏佩里在这本书里写的那句话。
大概,我也老了吧。梅格这么想,翻开了书。

 

“……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怨艾和自诩,甚至有时我聆听着她的沉默。因为她是我的玫瑰。”“可、可以了……”弗朗索瓦丝大口喘着气,现在她的头有些晕,她自己都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她靠在梅格的肩膀上,闭上眼睛,“我想,我现在似乎有点……不舒服。” “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看那颗星星,会不会是小王子的那颗星?哪里有一朵玫瑰花呢……你最喜欢的玫瑰花……”梅格搀着弗朗索瓦丝起来,她突然想到了弗朗索瓦丝的状况,她感觉自己快要哭出来,但她忍着哭腔,轻轻搂着弗朗索瓦丝的肩膀,柔声说,“靠在我身上,把力气给我,对……”

弗朗索瓦丝活了下来,但是即使这样她也不能陪着梅格终老了。医生说她的病情很严重,只能躺在病床上,而梅格只好天天带着蜂糖面包,来到冰冷的医院里。蜂糖面包甜腻的香气与医院的消毒水味混合,每次梅格忍着呕吐的欲望,带笑走进弗朗索瓦丝的病房。而这次,她的脚步僵在门口,她看到弗朗索瓦丝转头看着窗外,看那窗外的树。最后一片落叶……梅格突然想到这篇文章,她用手捂住嘴,尽量不让自己哭出声,眼泪汹涌。她害怕弗朗索瓦丝问她,梅格,如果这棵树掉光了叶子,我会不会死?她知道自己不是个很好的画家,她无法给她生的希望,她也知道随着每天无休止的化疗,弗朗索瓦丝呕吐、掉发、抽泣,但她只能在一旁默默看着,她什么都做不了,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无能。
“弗朗索瓦丝!”梅格抹了抹眼泪,小跑进病房里递给她蜂糖面包,而这时波诺弗瓦太太却进来打掉了这块面包,神情中满是不忍:“梅格……别给她吃这个。你知道的,她不能吃。”而此时弗朗索瓦丝只是转过头,假装没听见。“但是……她很痛苦……面包可以给她慰藉……”“不,梅格,这只会让她更痛苦。”梅格看见弗朗索瓦丝漂亮的瞳孔暗了暗,只能用力地捏着篮子,然后问:“抱歉,太太,我不知道。请问您现在可以回避一下么?我想给弗朗念小王子。”

“……我太年轻了,甚至不知道怎么去爱……”“等等,梅格。”弗朗索瓦丝打断了念得正动情的梅格,“你念得太悲伤了,你不该那么悲伤。”“可是弗朗,小王子本来就是一部忧伤的童话啊。”“那只是你的一意孤行,虽然不止你那么认为。”弗朗索瓦丝叹了口气,“你说这话的语气就跟那个数星星的商人一样。”“然后你就要说,梅格真是个蘑菇!对吗?”梅格眉眼弯弯地看着弗朗索瓦丝,引起弗朗索瓦丝银铃一般的笑声。“不,梅格!”弗朗索瓦丝笑得喘不过气,“我怎么会说你是个蘑菇呢?真正想说的话,大概只有在那天才能说出来吧。”“不,弗朗,那我宁可不听。”“梅格,你说这棵树最后一片叶子掉下的时候,我会不会随着这片落叶一起死去呢?”“不会……你不会死。”“死后我会不会到达小王子的星球呢?”“求求你别说……”“还是下地狱?可我没做过什么坏事呀,应该不会吧。如果这样的话,你可要拉住我哦!或者帮我挡住那条路……”“你不会……你不会……”“死神会是什么模样呢?会不会很温柔?我很怕疼。”“你不会见到他……你不会……”“梅格,白血病会传染吗?”“不会,不会!”“你真的没有骗我?”“没有!绝对没有!而且你一定会活下去……一定……”
听到这句话,弗朗索瓦丝突然抱紧梅格,眼泪像是开了闸。
“我真的好害怕啊,梅格,我真的好害怕……我担心下一刻我就会死去……”
“你不会……你不会……”梅格只是徒劳地安慰着弗朗索瓦丝,却不知道如何是好。

“梅格,弗朗索瓦丝想见你。”
快入冬了,梅格正坐在桌前研究课题,突然马修没有敲门就开门进来就对她说,梅格,弗朗索瓦丝想见你。而梅格也不知怎的,此时有一种很不祥的预感。她抓起外套就飞奔出去,没有留给马修一句话。

“梅格,你终于来啦。”弗朗索瓦丝努力撑起笑容,此刻她的面色苍白,“我想,是时候跟你说那句话了吧。”“你别说……”梅格握住她的手,拼命眨着眼睛不让眼泪掉下来,“还不到时候。”“我担心现在不说,就来不及了。梅格,先答应我几个要求。”“……嗯。”“参加我的葬礼的时候,带着玫瑰来。一定不要哭着来,好吗?”“……好。”“梅格,最后一句话啦。听我说完吧,然后你就可以走啦。”“……你说吧。”
“我太年轻了,甚至不知道怎么去爱你,亲爱的小梅格。”
“弗朗索瓦丝,没想到你这么会说情话。”梅格破涕为笑,轻吻她的额头,“愿上帝保佑你,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花。”
“你也不逊色呀。”床上的少女眯着眼笑起来,如果除去面色苍白,她的确非常美丽。
就像她的园子里的那一簇簇,某个星球上的那一朵,玫瑰花。
窗外的叶子已经落完了。

梅格那天拎着篮子,参加弗朗索瓦丝的葬礼。她努力地牵起嘴角,但还是不住地耷拉下去,她走到冰冷的棺材前,看见棺材里的那个女孩容貌开始变化,她甚至觉得自己已经不认识这个女孩了,她感到恐惧,死去的人都会变化吗?但是她知道,这的确就是弗朗索瓦丝。
她轻轻将一束玫瑰放在她胸前,将一朵最鲜艳欲滴的玫瑰别在她的头发上,此时她又觉得这个女孩又回来了,好像她未曾走过。她开始微笑,俯下身亲吻她的额头,“Bonne nuit, mon amour.”
然后梅格目送她被埋下,她终于开始哭泣,她从篮子里拿出蜂糖面包往嘴里塞着,同时含混不清地说:“讨厌……哥哥这次做的面包太甜了……好甜啊……呜……”

多年以后,梅格带着他的丈夫来到孤儿院,轻轻说:“我想收养一个孩子……可不可以……”“当然,”她的丈夫回答道,“只要你愿意,亲爱的女士。”
那是一个有着烟紫色瞳孔的男孩,发色金灿夺目,带着礼貌的微笑。
“您好,女士……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的吗?”他怯生生地走到梅格跟前,拙劣地变出一朵玫瑰花,“很荣幸为您效劳。”听完梅格笑起来,眉眼弯弯地挽住丈夫的胳膊,“我想,玛丽需要一个哥哥,不是么?”“当然。”

梅格牵着小男孩的手,问:“你喜欢玫瑰吗?”
“当然,玫瑰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花儿。”
“小男孩,你长得很像我的一个好朋友,……小时候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
“冒昧问一句,您的朋友……”
“当然是个女孩儿。几年前得了白血病去世了。”
“很抱歉提起您的伤心事……我很荣幸与她相似。”
“没关系,男孩,你知道我并不是那么脆弱。我还没有问你,你叫什么名字?”
“弗朗西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女士。”

梅格与弗朗西斯一起坐在草地上聊着天,夜幕降临,在朦胧的月色中,梅格看见一颗十分耀眼的星星。于是梅格指着那颗星,问弗朗西斯:“男孩,你看到那颗星了吗?”“是的,我看到了,女士。”“在那颗星上,她就在那,还有一院子的玫瑰花……”“一院子吗?”男孩向往地往那看去,“那一定香气扑鼻……”“你吃蜂糖面包吗?”“吃。”
祝你在那颗星上获得永生。那个男孩,很像你。

 

End.

 

给碟砸的生贺来着。感觉自己算是失踪人口了赶紧出来诈尸【。】写文一点都不好看还烂尾了QAQ但是我对法加爱得深沉!如果梅格为了弗朗索瓦丝而轻生,我觉得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BE吧。毕竟我写的这个梅格,身上背负着弗朗索瓦丝的爱,所以勇敢地成家立业,勇敢地活下去,然后遇到了小法叔。至于是不是转世我也不知道啦~(。・∀・)ノ感觉已经写得很甜了我尽力了/////希望……能喜欢?后记就是辣么点w【配图来着【。】无视右下我们还是好朋友【。

评论
热度(7)

© 小亭别睡啦(¦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