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NTR,ooc,私设满满。
算是个平淡的TE~
CP向结木弥耶×真诚璃舞,有其他cp成分。

产了一个多月,终于生出来了……
感觉没什么人写百合啊(无论什么圈子)
我真的好喜欢耶璃啊 哭。本来有画图的,但是没有WIFI就不发图了…

不废话啦。希望食用愉快(估计也没人食用)



一。

自从结木弥耶来到上海这个城市已经过了四年有余了。

当初和别人讲中文还磕磕巴巴的会害羞的她,现在却已经可以大大咧咧地拍着中国友人的肩膀,操着一口流利的东北话与其交流。然而每次听到她操着东北口音的时候,友人都会痛心疾首道:“明明在南方呆了四年,却练就了一口大碴子东北话,……真是太令我心痛了!”

而弥耶也只是嘿嘿一笑,转而打趣道:“那什么福○爱,不也操着一口东北话,和我是一样的吗?”

友人更加痛心疾首,忿忿地拍了拍她的肩膀,摇头晃脑道:“不不不弥耶,你不懂,你跟人家有……根本上的区别。”

感受到友人明显带有恶意的,下移的视线,弥耶无声地笑了笑,然后非常果断地给了友人一个爆栗。

然而现在的结木弥耶却漫步在上海的郊区。她熟悉了热闹的外滩,熟悉了人来人往的南京路,熟悉了繁忙的浦东,但却选择只身一人搭上了最后一班九号线,坐到底站,在地铁站工作人员无声的催促下慢慢悠悠地晃出了地铁站。

九月中旬的日子,一个秋风萧瑟的晚上,天空中似乎还飘着缠缠绵绵的细雨,结木弥耶一个人走在田野边,看着那一棵棵路边的树木,突然哼起了歌。

这首sakura,在日本就算是咿呀学语的孩子都会哼哼,连在中国都有些脍炙人口,弥耶向来不喜欢这种有些烂大街意味的曲子,但是却抑制不住对这首歌的喜爱。……可能是这首歌让她想起了她的妈妈,让她想起了她的弟弟,想起了在她十八岁成人礼那天消失的皮皮,以及毕业后再也不见踪影的……璃舞。

一阵凉风吹来,撩动弥耶齐肩的橙色头发。她不受控制地想起了当初璃舞帮她梳头的时候,纤细的手指穿过她的发丝,然后自己就听到她喃喃道:“呐,弥耶,尝试留个长发吧,应该会很适合你。”

弥耶想,那个时候璃舞应该认为自己并不会在意她所说的那句话,因为也知道自己从小到大似乎就是一根筋,因为妈妈的一句“哎呀,弥耶扎着这样的头发很可爱呀,还有弥耶的蝴蝶结,像宝宝一样”,所以每次只要头发稍微长长了那么一点点,自己就会拉着璃舞或者是亚梦,撒娇让她们陪自己去剪头发。

但是那时候弥耶却觉得璃舞说得特别有道理,感觉这种话从璃舞口中说出来就特别可靠,听着特别让人安心。于是自己看着她的眼神似乎就有些亮得可怕,反应好像也出乎了璃舞的意料。那时候的自己全然不顾扎了一半的辫子,转身不住地抚摸着璃舞的金色长发,嘴中念念有词:“璃舞舞认为我也可以留像璃舞舞这样……这么漂亮的长头发吗?哎……会不会很奇怪?会不会不适合?会不会不可爱啊……”

那时候的璃舞哑然失笑,把自己转了回去,然后又缓缓道:“一定会很可爱的啦。因为——”然后她就温柔地捏了捏自己的脸,“弥耶本来就很可爱嘛。”

又一阵风吹来,弥耶紧了紧身上的大衣,脚步突然变得急促了起来。

她感觉自己像是陷入了自己的意淫当中,因为涌现在的话来讲,璃舞是一个有些傲娇的女孩子,那种话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说得出口呢?

但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的。弥耶讪讪地想道,毕竟那个时候自己和璃舞也是特别特别好的朋友嘛。

——但是在那个时候,几乎全学院都说,哎呀,弥耶你跟璃舞的关系真的是很好呀的时候,自己却偏偏认为,不是这样的。包括到现在弥耶都这么认为。她现在也认为不是这样的,她对真诚璃舞的感情,恐怕不是那么简单。

想到这,结木弥耶突然以肉眼不可见的幅度抖了一抖,她突然觉得自己产生的这个念头有一些恶心。她闭上眼睛,想起那时候她对璃舞说自己喜欢她的时候,璃舞却说,我也很喜欢弥耶啊。于是还很年轻的弥耶就已经意识到了有什么感情不受控制地消退了下去,就像刚萌发的新芽还未长出叶子就被掐死了一样。然后那个时候留着长发的弥耶站在镜子面前,用剪刀一点一点剪掉了璃茉口中所说“很好看”的那一头长发。

真是太蠢了,结木弥耶。

长头发一点也不适合你。


二。

真诚璃舞敢对天发誓,她真的只是随便出来逛逛,结果不小心遇到结木弥耶的。

她远远地站在弥耶的身后,一时间百感交集。——你说,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呢?在这么偏远……呃,暂且说偏远,的地方居然会遇到一位故人。

她记得她当初高中毕业的时候,弥耶还听取了她那句无心之言,留着到腰的长发,将刘海打薄,颇有些杂志封面女郎的味道,褪去了稚气的她回头率也频频上升……但是这才几年过去了啊,璃舞想,居然这么快又把头发剪回去了。想到这儿璃舞有点来气,她不知道弥耶突然怎么了,就这么久不见,好像忘了她一样……而且毫无防备,居然头也不回一下!

“璃舞!”

正当璃舞的想法快要飞出银河系的时候,藤咲凪彦的一声呼喊让她整个人抖擞了一下,瞬间回到了秋风瑟瑟的现实。她回过头对凪彦微笑了一下,然后小跑上前拿过他买的水,自然地挽上了凪彦的胳膊。

“我看你刚刚那么出神,在看什么呢?”凪彦偏头看璃舞,刮了刮她的鼻子,“是不是——看到什么小帅哥了?”

璃舞“噗嗤”笑出了声,她摇了摇头,意味深长地往弥耶走远的方向看了一眼:“我刚刚看的人啊,是个……大美女哦。恩……比你当年当抚子的那段时间的样子还要好看呢。——你刚刚难道在吃醋吗?”

藤咲凪彦露出了当年会让真诚璃舞心跳不已的迷人微笑,然后对璃舞施展了一个wink,故意捏着嗓子用作为藤咲抚子时的语气说:“哎呀真是的,在璃舞舞的眼中我原来那么肤浅吗?明明是一起跳过华尔兹的灵魂友人呢……”

璃舞忍不住起了鸡皮疙瘩,摆了一个“stop”的手势:“停停停!请不要用这种……恩……弥耶对我说话的语气对我讲话,放在你一个大男人身上总觉得十分……还有,你认为现在还用灵魂友人来描述我和你的关系真的很合适吗?”

“毕竟和璃舞结婚的是凪彦,而不是抚子呀。”凪彦微笑着扣住璃舞的手,“不过也没差啦……那我应该说,毕竟是我的灵魂未婚妻?”

“……这样听起来就更奇怪了。”

听到身后不远处小情侣的打闹,结木弥耶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这么晚了,在这么偏远的地方打闹还真是不近人情啊……”

弥耶无心去看身后这对幸福得好像可以冒粉红泡泡的情侣到底长的什么样子,但是弥耶想,能够幸福的人大概长得也让人看起来感觉十分幸福吧。——但是随即弥耶又打了个颤,她觉得自己这个有些罗曼蒂克的,属于她儿时那一类的这个想法,令她自己都有些恶寒。

别人的幸福……与我无关吧。

真的与我无关吗?

就算是亚梦的幸福,就算是空海的幸福,就算是唯世的幸福,就算是曾经很好很好的友人的幸福……就算是璃舞……自己喜欢的那个人的幸福,真的与自己无关吗?

弥耶觉得自己的思绪有些乱,不禁驻足在一棵红枫树下,抬头看那一树的红枫。她没有回头,但是却可以感觉到——准确说是听到远处的那对情侣离自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但是奇怪的是,这对情侣像是突然哑了一般,居然一声不吭。

弥耶突然很好奇,这对让人感觉幸福的情侣究竟会是什么样子。

“从刚刚我就很在意了,你一直都在盯着前面那个女孩子吗?”藤咲凪彦突然止步,拉着真诚璃舞的手也略微紧了紧,“如果那是璃舞的熟人的话,为什么不坦率地跟我说出来,一起去打个招呼呢?就算认错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璃舞垂着头,像是做着思想斗争一般,然后有些艰难地开了口:“我倒是很笃定这个人是谁……而且不止是我的友人哦。而且我在想,这么晚了还在这里独自一人瞎逛,是不是心情不好,那我是不是不太适合去打扰她?”

凪彦倒是没有注意到璃舞的后面一段话,只是好奇璃舞口中所说的她和自己的共同的友人究竟是谁。他将眼睛睁大,用力去看远方的人却只能隐隐看见橙色的头发。……天太黑了。但是,橙色的头发,凪彦想,他认识那么多人,印象最深的有橙色头发的,就是亚实和弥耶。

“是弥耶?”凪彦还是问出了口。

“我想应该是的。”

“那就更应该打招呼了。”凪彦用不容商量的口吻说道,拉着璃舞的手就往前走,一路上相顾无言。而正好,那位有着橙色头发的少女在一棵红枫树下停了步,并且有回头的趋势。

再近一点儿,再近一点儿。

你听见了吧。但为什么不回头?

就在结木弥耶回头的那一瞬间,真诚璃舞停下了脚步,低着头,小声唱起了歌谣,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藤咲凪彦也突然觉得有一些尴尬,牵着璃舞的手也被他暂时遗忘了。

弥耶在那一瞬间以肉眼不可见的幅度抖了一下。她张了张口,却没有说出一句话,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吹嘘问暖,不知道从什么开始说起。

她甚至都有些忘了日语怎么说。

她的视线下移,看到了凪彦和璃舞牵着的手,有些自嘲地笑了笑,然后绽放出完美而灿烂的微笑。

“ごぶさたしております。”

果然是长大了啊,这样的话……璃茉有些难过地想。

但她还是微笑着回复:“久しぶりだな!”



三。

“话说回来,弥耶现在这个样子真是让我有一点意外。”真诚璃舞整理着被褥,看似无心地对弥耶展露微笑,“居然会一个人在外面瞎逛呢……出什么事情啦?”

结木弥耶此时有些后悔刚刚在路上脑子一热答应了藤咲凪彦对她的邀请,她完全可以住酒店。但是看到真诚璃舞有些期待的眼神,她又狠不下心拒绝。

如果只有凪彦在就好了啊……

自己肯定会拒绝他的。

弥耶觉得自己脑袋疼,整个人难过又矛盾。她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很奇怪的人,当年的自己明明是那么喜欢璃舞,但为什么却又是是八卦璃舞和凪彦最起劲的那一个?她想这大概无关爱情,她拒绝承认这也许是吃醋的表现,她想这大概是自己很幼稚的报复,但却没想到这对真的是成了。

“没什么啦。”结木弥耶尽力使自己的眼神能够看起来真诚,“我只是很无聊,随便逛逛而已。”

“这样啊……”真诚璃舞听罢,不知道该接什么话才好。曾经无话不谈的朋友,如今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应该从何说起。于是璃舞继续铺着被子,而弥耶只是站在旁边看,也不知道如何搭手。

“不过我也没想到你和凪彦居然真的在一起了耶。”弥耶似乎是不愿意让这种尴尬的气氛继续下去,而且她认为这时候是一个和璃舞叙旧的好时机,不是作为一个“喜欢真诚璃舞”的角色,而是作为“真诚璃舞的好朋友”的角色。虽然当她提到“在一起了”的时候有些咬牙切齿,但她还是面带着微笑,仿佛回到了初中那段经常揶揄他们俩的时间。想到这弥耶又有一点恍惚起来了,她以前经常撮合日奈森亚梦和辺里唯世,前者听到她的揶揄时总会红了脸,后者则是低着头,脸直红到耳根,也不吭声。但是反观真诚璃舞和藤咲凪彦就不一样,当自己阴阳怪气地揶揄他们时,他们俩只是笑笑,什么也不说,也从来不反驳,让弥耶感觉很是受挫。

弥耶真的很在意。

有一天她收到了亚梦的请帖,然后她知道亚梦最后没有真的和唯世在一起;如今她瞎晃悠看到了璃舞和凪彦,然后她知道璃舞真的和凪彦在一起了。

“恩……我觉得这是个必然吧。就像……就像这么多年,我们俩居然能够那么巧合地碰面一样,是个必然。”璃舞咧咧嘴笑了,似乎对自己这个说法十分满意。

于是弥耶也咧嘴笑了笑。

“倒是弥耶你啊……真是,这么多年一直没有音讯,太奇怪了!”璃舞说到这似乎有点儿气呼呼的,也不看弥耶脸上复杂的表情,“大概是前年吧,……亚梦和月咏几斗结婚了,然后亚梦就问我有没有你的地址,但是我哪儿知道啊。后来不知道怎么搞的,亚梦弄到了你的地址,给你发请帖,本来以为还可以看到你和你叙叙旧呢,没想到你居然没有来……”

“哎呀,这个嘛……”弥耶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她那个时候真的不是不能去,而是真真切切不太想去。那时候是她刚来到上海的第一年,说话还有些拗口,而且还是个梅雨天气,她在家里一气睡了一整天,把亚梦结婚的这件事情居然就这么直接抛到脑后了,“现在想想没有去还真的蛮可惜的。不如让亚梦再举办一次?……我开玩笑的啦。可能是我自己心里还是对亚梦和月咏在一起有点膈应吧……”

“也是哦,那个时候你经常八卦亚梦和唯世呢。”璃舞眯起眼睛,似乎在极力回想些什么,“啊,不过我和凪彦没让你失望吧?”

弥耶听后,心中突然生出了一种无法言语的尴尬。她只能装傻,傻呵呵地笑着:“啊?哈哈,哈哈,也是哦。”

“那弥耶现在有没有男朋友呢?是不是个中国小帅哥?”

听到璃舞反而开始八卦兮兮地看着自己,弥耶有一点恍惚。高中的时候自己和三条海里又分到了一个班级。因为她先前在小学的时候就与海里有些接触——所以也就一直黏着海里,感觉跟海里在一起似乎就能找到小学时黏着亚梦璃舞她们的感觉。想到那个时候自己一直跟在海里身后,嘴里班长班长地叫,总能让海里露出那种无奈的笑容,弥耶想,那个时候自己大概是有些喜欢海里的。

后来他们俩在一起了一段时日。

她不知道那个时候的海里是不是还喜欢亚梦,因为海里曾经承诺过会一直喜欢亚梦,但是她并不在意这个,因为她也在心里跟自己承诺过会一直喜欢璃舞。这样两个人比起来也是彼此彼此。更何况,与其说他们俩在一起谈恋爱,那个时候的状态倒更像是两个人玩得很好,似乎都没有一点冒粉红泡泡的倾向。

学电学的时候,刚刚入门老师就告诉全班同学,自然界特别神奇,电荷分两种,正电荷和负电荷,就像人分两种,男人和女人。同种电荷相互排斥,异种电荷相互吸引,就像,一般地,人类的同性相斥异性相吸一样。那个时候弥耶特别在意老师口中说的“一般地”,因为她想自己大概就是“不一般地”。

谁说同性就不能相吸呢。

弥耶突然觉得自己很悲哀。她只是单纯地,一心想要去靠近璃舞,却不能真正达到两者相吸。这不,你看吧,真诚璃舞异性相吸了。

“弥耶?”

听到真诚璃舞疑惑的召唤,弥耶突然回过神,吐吐舌头回复道:“我呀……哎呀,这几年我都工作狂了诶,完全没有想过谈恋爱啊。”

“这样可不行哦!”

璃舞又气又笑的表情和记忆中亚梦一本正色的表情不知怎么地重合到了一起。

曾几何时,日奈森亚梦也这么对结木弥耶这么说过。

“这样可不行哦。”


四。

于是那天晚上结木弥耶就在那里住下了。

当弥耶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盯到眼酸的时候,真诚璃舞突然跑到她的床边,轻轻地戳了戳弥耶的脸,悄悄问:“弥耶,怎么还没睡啊?”

弥耶感觉自己的身体突然颤抖了一下,在璃舞的话中。

她为什么大晚上的,来这?

但她没有问,只是“哈哈”干笑了两声,然后一副非常不好意思的样子说:“我失眠了啦。不过璃舞舞倒是为什么那么晚还不睡呢?”她本来不想叫得如此亲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璃舞舞”这一称呼还是不受控制地脱口而出,似乎是自己的身体不愿意让她与真诚璃舞疏远一分。她以为对于“璃舞舞”这个称呼只是她自己的一厢情愿,但是却不知道璃舞因为她的这一称呼欣喜地眯起了眼睛。

“我也睡不着啦。这样,我们来一次属于女孩子的girl's talk吧?”璃舞的眼中闪烁出弥耶已经许多年没看到过的耀眼光芒,弥耶觉得如果是那个偏执的自己一定会果断地拒绝她,然后对她说,璃舞舞应该早一点休息呀。但是她没有,她发现自己果然还是希望她们的感情有些许温存,就算不是弥耶想的那种意义上的感情。于是弥耶在黑暗之中轻轻点了点头,然后她就听到了璃舞“簌簌”钻进被窝的声音。

弥耶有些紧张。

距离她上一次跟女孩子一起睡在一张床上,一起进行属于女孩子的聊天,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但是璃舞完全不在乎,她就像习惯了一样,非常顺畅地挽住了弥耶的胳膊,少女温热的吐息就在弥耶的耳边。弥耶盯着天花板,不敢侧身看她,她的那颗不安的心在扑通扑通狂跳,但是她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好像自己也习惯了如此。

“我还挺担心的。之前这么乐天的弥耶现在变得有些沉默。”

“……”这并不是弥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她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她自己本身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沉默,但是似乎也是有的。她记得有一次,友人问她一个问题,她记得她是回复过了的,但是友人却说她根本没有收到弥耶的回复。弥耶就很奇怪,明明她回复过这个人了啊?但是她一查消息记录,自己的确是没有回复。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不仅仅是在通讯软件上发生,现实生活也有发生,据他们所说就是“明明聊着天啊,结果弥耶就开始放空了”。……不过,这就算是沉默了吗?

“怎么说呢,这种沉默就像是你已经回答过我了一样。……就像是你内心里已经讲了很多很多了。”

弥耶觉得自己仿佛被窥探了内心。

“啊……其实也不是璃舞舞一个人这么说啦。我觉得自己并没有那么沉默,还是很喜欢插科打诨的,不过既然连璃舞舞都那么说了……那可能是的吧。”弥耶不禁苦笑。

“我倒也……不是那个意思。”

于是她们俩之间又陷入了沉默。

弥耶觉得自己应该说一些什么缓解一下这种尴尬的气氛,于是她在迟疑中张开了口:“那个,璃舞舞是什么时候和凪彦在一起的呢?”

即使弥耶感到有些后悔问出了这个问题,但是为了能不使彼此尴尬也无所谓。弥耶觉得不需要灯光她都能看到璃舞面泛红光,有些语无伦次的可爱样子。“啊……就是他向我告白了嘛……然后,然后就在一起了。不过啊,凪彦真的是很棒很棒的男朋友吧,啊……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害羞。”

藤咲凪彦每天都能看到真诚璃舞这么可爱的样子吗?

弥耶有些丧气地趴在枕头上,一只手撑着下巴,又开始有些放空。耳边传来了璃舞絮絮叨叨的,琐碎的家常话,放在以前,无论是什么话弥耶都会洗耳恭听,但是在此时此刻,她不太想听了。她有些埋怨这个自我矛盾的自己,毕竟这个话题是她自己挑起来的,哪有什么一句不听还有些厌烦的道理呢?

但是她本可以聊聊其他除了男女感情之间的事情的。例如亚梦啦,立花啦,歌呗啦……聊这些肯定不会很尴尬的,至少弥耶自己不会很尴尬。是啊,为什么自己突然脑子一热就问起了璃舞和凪彦的事情呢?

“……我和他大概在一个月之后就会结婚吧。弥耶你知道吗?我特别想在海边举办婚礼的!阳光啦,沙滩啦,白婚纱啦……说出来你不要笑我,毕竟我跟那时候的我有点不太一样了,想法也难免有那么一点罗曼蒂克……”

“啊?啊……”弥耶突然被这种话题所惊醒,她有些懵,不假思索地点了点头,以表明自己一直在很认真地听。她觉得璃舞的确有一些不一样了,比之前爱笑得多,也比以前开朗很多了。反观自己,越来越寡言,心思也越来越多……这么一看,感觉当年的结木弥耶和真诚璃舞放到现在,就像是角色转换了一样——哈,这难道就是谈恋爱的魔力吗?弥耶想不清楚,也懒得去想这个,她觉得这种浪漫的东西离她也太远了,但是难免的,她还是听到了璃舞口中对她而言十分敏感的词汇——结婚。弥耶的脑子开始有点乱,她下意识地认为璃舞和凪彦已经结了婚,但是没想到他们俩只是“未婚夫”以及“未婚妻”的关系。一想到有可能自己会被邀请参加婚礼,她的脑袋就像炸开了一样,“海边婚礼……?很好啊。其实看璃舞舞和凪彦那么清闲的样子还以为已经结过婚了呢。璃舞舞想好邀请谁来参加婚礼了么?”

“……咦?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吗?”弥耶听到璃舞笑了,“当然是以前的好友啦。例如你,亚梦她们。还有现在的一些同事。”

“亚梦现在在日本吧?”弥耶感觉自己话题转变得十分生硬,但是她已经一点也不想谈论任何有关婚礼的话题了,所以只能硬着头皮这么问出声。

“啊……你不知道吗?亚梦现在在上海开咖啡馆啦。倒是月咏君在日本呢。亚梦似乎一点也不在乎跨国的婚姻哦。如果是我的话肯定是受不了的。”

“那亚梦现在的手机号呢?”

“怎么啦?这么快就厌烦我这位好友想要跟亚梦进行亲切会晤啦?嘿嘿,我开玩笑的。我明天起来跟你说吧,你要记着哦。”

“好吧。”

“本来以为可以挖出很多很多关于弥耶的事情,没想到倒是我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算啦,以后再慢慢聊吧,晚安。”

弥耶无声地说了一句晚安,然后翻了一个身,躺下继续盯着天花板。

过了十几分钟,弥耶听到耳边传来了璃舞均匀的呼吸声,于是她坐起身,拉开床头昏暗的小灯,暖黄的灯光迅速笼罩了她们两人。

弥耶开始仔细观察起了璃舞。但却什么都没有观察出来,只能看见璃舞像扇子一样的长睫毛在眼脸上投下一层浅浅的阴影,以及她因为缺水显得有些干燥的嘴唇。

这个美好又温润的女孩子此时此刻就睡在她眼前,但是她居然一点都不躁动,反而平静下来了。

她开始轻轻地自言自语。

“我呢……真的一点都不想看到你跟凪彦结婚哦。但是这种话说出来肯定会让你讨厌我,所以只敢自己悄悄说。”见自己说完,璃舞没有一点反应,于是她继续说,“我觉得自从和大家分开了之后,就有什么开始变得不一样了。大家都有自己的归所,都有自己喜欢的人,都有自己能去的地方,可是我好像什么都没有。

当初我对空海很热情,我以为那是爱情,但是那却不是,只是那个小小的弥耶对学长的依赖。和海里再遇的时候,我以为那是爱情,但是似乎不是,毕竟我不知道海里是否还喜欢亚梦,而且我知道,我依然很喜欢……你。

我还记得我初二那年,以给你送复习资料为理由把你叫出来,然后把准备好的资料递给你,对你特别特别认真地说,璃舞舞,弥耶真的好喜欢你哦。

但是你呢,却微微笑,说,我也很喜欢弥耶啊。但是你根本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觉得你可能是知道我对你的喜欢是那一种意思的喜欢。但是你其实那么温柔啊。温柔的让我想不停摇晃你,对你说,为什么你不看看弥耶呢?你说男孩子有什么好的!你明明……那么高冷,怎么最后还是会谈恋爱呢……

……

算啦。如果璃舞舞醒着的话,听到我说这么多无厘头的话肯定会很烦的。那我就不说了。给璃舞舞唱首歌吧……这几年我学了好多好多中文歌,可以慢慢唱给你听嘞。

我都已经八年没有见到你了,但是啊果然……我曾经设想过我喜欢的真诚璃舞是不是仅仅是我脑海里的影像,但是果然碰到你了之后,我发现我还是很喜欢你。

璃舞舞,我啊……

八年了。

弥耶果然还是很喜欢璃舞舞啊。”

弥耶说着竟然有些哽咽,但声音还是轻轻的。她躺下来,关上了那盏小灯,轻轻哼起了歌。

“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爱着的人呐。究竟我该如何表达……”

夜已经很深很深了,结木弥耶躺在床上唱着中文歌,平躺的姿势使她不能很好地发出声音,但是这个时候也无所谓了。

身旁的少女依旧熟睡着,脸上流露出一丝微笑,就像是做了一个很美好的梦境一般。

是不是该结束这种感情了呢?

但果然还是不要了吧,我喜欢璃舞舞这件事情,果然还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啊。

结木弥耶想。


五。

隔日,结木弥耶问来了日奈森亚梦的号码。当她挥着右手与真诚璃舞和藤咲凪彦告别的时候,左手在口袋里紧紧攥住了手机。那里被她早早地输好了亚梦的号码,只差一个拨号键。

她开始幻想遇到亚梦后会是什么样的情形。

记忆中的亚梦似乎总是和别人不一样,有些成熟,很酷。当初净化坏蛋和迷之蛋的那副英姿也令弥耶久久不能忘怀,甚至想要跳起来为她叫好,大喊“小梦梦酷极了!”那么这样的亚梦……能不能开导这样的自己呢?

她记得自己喜欢璃舞最轰烈的那段日子里总是多愁善感,动不动就因为璃舞和其他人的互动而气到双眼发红,然后一个人窝在角落里因为这点小事哭泣,即使她自己也不知道原因。那个时候亚梦总是能准确准时地找到正在哭的弥耶,然后蹲下身安慰好弥耶。

那个时候……

亚梦找到弥耶,轻声细语地问弥耶发生了什么事情。而感觉自己有些矫情的弥耶则是抽抽噎噎地说,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一个人,不想看到她跟别人那么要好,我就是好嫉妒好嫉妒啊,怎么办……

而亚梦只是微笑,屈起膝盖坐在弥耶身边,只是问:“弥耶你真的能确定这种感情真的是很喜欢那个人而不是那种对朋友的占有吗?我没有别的意思啦……”

弥耶则是抬起头有些迷茫地看着带着落寞微笑的亚梦,不知道她想要表达什么意思。她觉得自己在这么成熟的亚梦眼里就像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但她还是就像赌气一样地回答亚梦:“……当然很喜欢啦!我喜欢她的感情——小梦梦你体会不了啦!……况且,喜欢一个人不就是……想和一个人永远在一起吗?”

而亚梦还是只是笑,看着她的前方有些出神,然后回过头用餐巾纸抹抹弥耶的眼泪。

“如果弥耶认为是这样的话……那么,那么喜欢他却无动于衷而只是选择在这里哭……勇敢点啊。”

弥耶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听错了,亚梦说这话的时候似乎有些决绝。

“这样可不行哦,弥耶。”

然后在那第二天,弥耶就抱着资料屁颠屁颠跑去跟璃舞告白,然后再空手红着眼眶扑向亚梦的怀抱,甚至干脆利落地剪掉了自己的长发。

“小梦梦,我被拒绝了啦——”

在这个时代,这个年纪的少女总是脆弱而又敏感,把自己软弱的一面藏在壳子里,但弥耶却轻易把它抖露在了亚梦的面前。那个时候的亚梦轻声细语地安慰着弥耶,而从那之后弥耶也学会隐藏起自己的少女心事……而时隔十二年,此时已经年近三十的结木弥耶,一个单身大龄女,站在自己已经结婚的友人开的咖啡店门口,为了自己喜欢的另一个将要结婚的友人而来此寻求仅有的一丝安慰。

弥耶突然觉得自己挺没意思的,既幼稚又无聊,但她还是想跟谁说说自己的感情,就算没有人知道她究竟喜欢谁,这段感情有多辛苦,她无所谓,她就是想说说。

也为了她能够坦然面对真诚璃舞的婚礼而做准备。

“欢迎光——咦,弥耶?!”

果不其然,进入到耳中的话语是亚梦惊喜的大叫与嘘寒问暖的久违话语。而弥耶则是用那种自认为十分成熟的神色微笑着,热情地拍了拍亚梦的肩膀。

“真的是好久不见——!”亚梦激动地将弥耶安置到位置上,端来两杯拿铁,坐在弥耶的对面,“真的没想到你居然会来找我……”

“我倒是觉得很对不起小梦梦,居然让小梦梦这么激动……”弥耶只要一想到自己没有去参加亚梦的婚礼,就有一种没缘由的心虚。

“啊……这个无所谓啦。”亚梦一手撑着下巴,“感觉自从小兰她们消失了之后……整个人的心境都不太一样了。至少不会小心眼到自己的好朋友身上吧——为什么弥耶会突然来找我?发生什么事啦?”说罢,亚梦对弥耶有些八卦地眨了眨眼睛,反倒让弥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了。

“啊……感情的事情啦。”弥耶不好意思地笑了,“就是我从小就开始喜欢的那个人。”

“咦——”亚梦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不难听出语气中带了一丝不可思议感,“居然有人让弥耶这么挂念吗……那个人到底是谁啊?”

“这个倒不重要啦……不过,我喜欢的人马上就要结婚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参加她的婚礼。”弥耶搅拌着眼前的咖啡,自嘲地笑了笑,然后往里面拼命加着糖块。

“哎呀,不要加太多糖块啦……婚礼么……她?哎,怎么说,参加自己喜欢的人的婚礼果然还是会很难受吧。但是……弥耶你可以换个角度想想,不是说什么‘看到最爱的人幸福我就很幸福’吗?弥耶你要乐观一点啦,这么多年都吊在一棵树上了,马上就要变老啦。到时候追你的男孩子可就会变少了哦。所以坦然点嘛!在参加她婚礼之前开心起来啊,弥耶。”

弥耶咬了咬下唇。

她不是不知道这个道理,她也不是不愿意去参加这场婚礼。——但是她应该怎么面对呢?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对着别人说“我愿意”?看着自己喜欢的人与别人接吻?

“我做不到啊……。”

“那……其实啊,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啦。”亚梦突然笑了,“从小到大,我呢……面对别人的苦恼总是夸夸其谈,其实根本就没有办法理解哦……就像弥耶这份感情,我没有像弥耶这样喜欢一个人却毫无回应,所以我也没有办法设身处地地去为弥耶想办法。但是……至少我可以陪弥耶一块儿难过。可能你难过完了,就能开心起来了吧。”

弥耶突然觉得感慨万千。

她难过了十二年,但也开心了十二年。曾几何时,她觉得璃舞对自己的感情一定是有含蓄的回应的,而且每次就算伤心了也一定有亚梦在身旁安慰自己。但是今天,那个与自己已经许多年不相见的粉发少女却思绪万千地在她面前搅拌着摩卡咖啡,有些无奈地说,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谢谢你啦,小梦梦。”

弥耶在亚梦有一些诧异的眼神当中带着平静的微笑这么说道。

“其实我自己也知道跟别人讲是没有办法的。只是想找个心灵寄托的地方,随便说说罢了。毕竟……你看,说完了之后我还是特别喜欢那个人,那个人也不会喜欢我,她还是会结婚,你说是吧。”

亚梦的表情由诧异变成了温和的笑脸,然后她点了点头,似乎是想要说什么,但还是卡在喉咙里面没有再说。弥耶想,这么多年了,亚梦不傻,怎么可能看不出自己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或许真的没看出来,相隔这么多年想要问问弥耶本人,但是这都无所谓了,这也都不重要了。最后,弥耶将这些想法浓缩成一声重重的叹息。此行她是想告诉亚梦自己喜欢那么多年的人到底是谁的真相,但是此时此刻对于谁而言,都不太重要了。

“弥耶,婚礼一定要参加哦。”

仿佛经历了许多内心挣扎,亚梦还是对弥耶开了口。

“我会的啦。”

而这所有感情都化作了笑眼。



六。

真诚璃舞和藤咲凪彦将在十一月中旬结婚。

如果换作是以前的结木弥耶,那她一定会瞬间大脑爆炸,然后自己给自己买一箱啤酒卖醉到天亮。

但是此刻收到请帖的弥耶却出奇地平静,如同往深不可测的大海里扔进了一个奇小无比的石子,连一点点波澜都无法激起。她小心翼翼地收好了请帖,于是开始翻箱倒柜找好看的衣服。十一月中旬,这个日子在弥耶眼里已经是冬天了,而如今变得罗曼蒂克的璃舞却决定在海滩边举办一场浪漫的,天空都会下玫瑰雨的婚礼。这一切如果放在曾经的她们身上,那弥耶一定会兴奋不已,大叫“这太浪漫啦!”,而璃舞则肯定是嗤笑一声,对此表示不屑,但是眼睛也会闪现光亮。

这太荒诞了。以真诚璃舞的审美来看,她是绝对不会裹着袄子举办婚礼的。哦,就算璃舞大脑突然秀逗了,她的丈夫藤咲凪彦也不会让他可爱的妻子这么干的。

于是当弥耶拿出了一件前面带有漂亮的大红蝴蝶结的白色棉布无袖裙的时候,仿佛是感受到了一股秋冬交际的寒气,不受控制地颤抖了一下。但她还是脱下身上的外套长袖长裤,将自己装入那件小巧的,有些稚气的白色小裙子里。
她站在试衣镜前,看着穿着白裙子的自己,感觉自己像是穿越回了很久很久以前那段无虑的日子里。

那段日子里,她曾与真诚璃舞和日奈森亚梦约定,结婚的时候一定要成为互相的伴娘,实在不行就不要脸当个花童,或者穿上西服当个伴郎——站在新娘的左右。

这个设想是弥耶自己提出来的,当时脆弱敏感,怀有少女心事的她为了不让亚梦和璃舞看出自己的可疑心情,像个正常的讨论婚礼的女孩子,去讨论她们未来的婚礼。而她的这个设想却得到了璃舞和亚梦的肯定,已经旁边无关的围观群众的掌声。似乎所有女孩子,所有关系很好的人,都是这么想的。弥耶对此一点都不意外,因为这跟男孩子差不多的——举个例子,就像两个好兄弟,其中一个人被打了,就算不是在一个班级,另一个人也会心怀鬼胎地站在兄弟的班级门口,对他招手说:“来来来,我给你找了十个人噻。”——只不过女孩子的想法可能都有些罗曼蒂克罢了。

弥耶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在试衣镜前转起了身,那件小裙子微微鼓动着,却转不出花一般的感觉。

这就对了。

弥耶叹了一口气。

毕竟真正的主角是璃舞才对,她才是那个应该穿着洁白婚纱,在玫瑰花瓣中转着圈,像花一样的女孩。

而那时的世界,再亮的光也会熄灭下来,这样全世界都可以看到熠熠生辉的真诚璃舞在舞台的中心忘我地转着圈,与她的丈夫藤咲凪彦一起跳华尔兹,就像当初跟变身后的大和抚子藤咲抚子一起跳华尔兹一样,像两只翩翩起舞的蝴蝶。

弥耶早就知道凪彦和抚子是一个人这件事情了,她突然笑了,她想大概全世界只有亚梦不知道了吧,就连唯世也瞒着她呢。想到唯世,她又有一些怅然若失,她把自己和辺里唯世划为一类人,她觉得自己和唯世一样都是看着自己心爱女孩出嫁的人,只不过唯世是个异性恋而她不是罢了。她不知道当初出席亚梦婚礼的唯世是什么样的心情,当然她也不知道唯世是否参加了那一次婚礼,因为弥耶自己也没去。她觉得所有感情,她似乎都应该第一个去询问唯世,但是从始至终她却从未提起过这个人,也没有萌发一丝去找他的想法。——她突然又想到小学时的那位司先生,她一直觉得那位儒雅的先生身上有着唯世的影子,不知怎么,自己也就把他等同于唯世,但是她和亚梦不一样的是,她并没有尝试去接触这位神秘的先生。

不过也无所谓。弥耶倒是没什么太大的惊奇感,只是隐隐地因为这件许多年前怀疑的事情而感到有些兴奋,而这一串记忆都是由于璃舞的婚礼而引发的。

说到璃舞。

弥耶在自己心里暗暗地想:

马上她就是别人怀里的女孩啦,弥耶。你看,马上她就不叫真诚璃舞而是叫藤咲璃舞啦。她以后可能会变成一个庸俗的老妈妈,为自己的孩子操心,她也可能会变成其他自己没想过的角色。不过这大概都与自己无关啦。

想到自己心中这颗爱情的种子从生根到发芽,又长成参天大树,马上又要被种下它的人锯掉,弥耶真是觉得又心酸又窃喜。

马上我就是正常人了吧?

想到这,弥耶心里只有心酸了。

于是弥耶任由自己及肩的橙色头发搭在自己的肩膀上,抑或是在自己的后背散成了一副散乱的模样,然后有些漫无目的地翻捣着柜子。

当弥耶看到自己一直藏在柜底的那两个大红色的蝴蝶结的时候,她愕然了。

这是深埋在她记忆里的东西。似乎自从璃舞说出了那一句:“呐,弥耶,尝试留个长发吧,应该会很适合你。”之后,她就再也没有碰过这两个发饰了。

喜欢真诚璃舞那么多年,结木弥耶一点一点把自己失去。

而在自己还是喜欢真诚璃舞的那么多年后,结木弥耶浑浑噩噩地把流失在岁月洪流的自己一点一点找了回来。

结木弥耶不受控制地,紧握着那两个蝴蝶结,冲出了卧室,跑到了卫生间的镜子前。

当她给自己扎低马尾的时候,她能感受到自己的双手都在颤抖。她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感情,是喜悦抑或是其他,在她眼里不重要了。

她现在只能看到镜子里的那个结木弥耶,那个十几年前的结木弥耶正在一点一点地被拼凑起来,成为了十几年后的模样。

她早就失去了儿时的稚气,但是却永远无法失去眼睛中的那一丝神采飞扬,她本该这样,只是这么多年的暗恋使她变得越来越卑微,让她觉得自己越来越渺小罢了。

她慢慢松开了自己一直都紧握着的拳头,飘飘然地走出了卫生间,拿起自己床边的吉他,开始坐在柔软的大床上边弹边唱。

她本该自由自在,但自由自在不代表她不喜欢璃舞了。喜欢一个人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是,不喜欢一个人在弥耶身上不一定是一瞬间的事情。弥耶反而觉得自己更喜欢璃舞了,但是却更快乐了。

她开始唱歌。她从旅行的意义唱到走马,从南部小城唱到傲寒,从安和桥唱到sakura。她喜欢民谣,也许有些不太符合她活泼的气质,但她就是很喜欢民谣。——当然,她最喜欢的还是那一首sakura。

弥耶很喜欢樱花,用那个时候的话来讲就是“浪漫又好看”。那日偶遇璃舞的时候,弥耶很想开口邀请璃舞明年开春一起去看樱花,但是她却没有说话,而是残忍地用一句客气而疏离的“ごぶさたしております。”来回应璃舞的热情。

现在的结木弥耶突然有点想抄起手机邀请璃舞看樱花,但她还是摇了摇头把手机放下了。——都秋天了还看什么樱花啊。

明年开春再说吧。

但是她还是会不受控制地想到当初在樱花树下,她们将桌布铺在草地上一起吃点心,哼sakura的场景。

现在她终于可以坦诚地说出自己最喜欢sakura的原因了。

因为真诚璃舞,曾经跟她一起看过樱花,一起轻哼过sakura啊。

也许从那个时候开始,结木就不可控制地开始喜欢上真诚了吧。或许更早,比如她们两人在圣夜小学的地下密室互相依偎的时候。

“我和璃舞舞的友谊——”

十几岁的弥耶没有说下去,但是眼睛亮晶晶的,手也乱挥着。

“以及我喜欢璃舞舞的感情。”

二十几岁的弥耶对着镜子认真笃定地说。

“真的很美好啊。”

然后十几岁的弥耶,与二十几岁的弥耶,重叠到了一起。



七。

不断地有人进入了婚礼现场,结木弥耶不动声色地用面包夹夹着餐桌上的蜂蜜蛋糕,——当然也没忘了往嘴里塞几个——观察着前来参加婚礼的人们,然后在心里暗想,还是蜂蜜黄油味的薯片好吃一点。

来参加婚礼的人不少,有弥耶认识的也有弥耶不认识的。中途她还看到月咏歌呗戴着墨镜,挽着相马空海的臂弯走进来,然后用那双紫黛色的瞳孔打量了一下一副伴娘即视感的弥耶,然后轻轻戳了戳空海的腰窝,换来空海一声沉稳的招呼。

“哈喽。”弥耶晃了晃面包夹子。

“啊!弥耶学姐!”随后便从歌呗的背后窜出了一个栗色丸子头的大姑娘,扑向弥耶,亲切地给她来了一个拥抱。

“咦,你还扎着丸子头啊!”弥耶有些惊讶地看着仿佛稚气未脱的立花,然后换来对方一句不平的“学姐不也扎着蝴蝶结吗”的回复。

莫名其妙的,出现在儿时的人物都聚集到了一起。比如那个古灵精怪的大小姐露露,那个看起来不太靠谱的二阶堂老师和看起来冷静沉稳的三条小姐,——此时应该叫她二阶堂夫人了——以及站在三条小姐身边的三条海里。不过弥耶看到海里这位前男友的时候丝毫不觉得尴尬,而是热情地跑上去问他近况怎样,有没有遇到喜欢的女孩子。在人群中她还看到了辺里唯世微笑的面庞,她一直很好奇唯世有没有参加亚梦和几斗的婚礼,但她没有开口问这种陈年旧事,而是带着笑容跑上去拍了拍他的肩膀:“王子殿下——哈哈,已经不会暴走啦!”

过了一会日奈森亚梦也到了场,和她的丈夫月咏几斗。弥耶又是照旧蹦蹦跳跳地跑到亚梦面前,和亚梦进行了一个热情的拥抱仪式。她注意到亚梦看到自己时那一个难以言喻的复杂表情,但她只是比了一个噤言的手势,亚梦也就没有开口。

婚礼本就该热热闹闹的嘛。结木弥耶心里想,所以这时候就不要提煞风景的事情啦。

当当初一起并肩作战的伙伴们站在一起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广播里突然响起了咳嗽声。于是弥耶与众人一起偏头看去,看到了一位老者站在台上,环视了一番四周,宣布新郎与新娘入场。

于是现场的宾客们纷纷入座,随即而来的是汹涌热烈的掌声。

弥耶有十几年没有见识过婚礼的场景了。此刻她坐在位子上,脚底踩着松软的沙子,裸露的手臂因为寒风开始起小小的鸡皮疙瘩,漂亮的双目直怔怔地盯着铺在沙地上的红地毯。

然后真诚璃舞和藤咲凪彦就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中。仿佛他们一出场世界就黯淡了很多。

弥耶想自己这个比喻很恰当,璃舞的金色头发盘的无懈可击,穿着可爱的洛丽塔式婚纱,手中捧着一束鲜艳的花束,脸上的淡妆也化得令人移不开眼睛,反正就是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在她身旁的凪彦也不用说了,反正就是很帅气,除了帅气弥耶也想不到任何词语来描述。

果然还是他们站在一起最和谐了。

弥耶觉得这不是个适合自己叹气的时候,但她还是忍不住垂下眼帘回想一些往事。弥耶从来没有见过璃舞这么漂亮这么耀眼的时候——曾经的她认为璃舞就算不化妆,不打扮也特别漂亮。

她永远无法忘怀当初在樱花树下转着圈的少女,短得遮不住大腿的校服短裙随着她的动作起伏着,金色的大波浪头发也随风起舞。如今记忆中那个少女已经出嫁,穿着能够遮住脚踝的婚纱,盘着蓬松的金色长发,身边站着她心爱的男人,一起漫步在玫瑰花瓣中。

那时候在樱花树下,也穿着校服短裙的弥耶,啃着黄油面包,坐在樱花底下看璃舞转着圈圈,听身边的皮皮用艳羡的语气说“你看璃舞好好看呀”,然后在嘻嘻的笑声中如同小鸡啄米一般地点头。如今的弥耶像曾经一样扎着双马尾,大红的蝴蝶结引人注目,此时的她嚼着蜂蜜蛋糕,听身边的立花用艳羡的口吻说“你看璃舞学姐好美啊”,然后微笑,在玫瑰花雨中点头。

接下来的婚礼仪式弥耶并没有仔细地去看,她只是从始至终地盯着璃舞漂亮的面庞,对着她洁白的婚纱出神,看着她与凪彦接吻。一切都十分浪漫,如同璃舞口中描述的一样,弥耶只觉得羡慕。但她到底是羡慕站在璃舞身边的凪彦还是他们以及众位宾客的幸福,她自己并不是特别清楚。她看着璃舞幸福的面庞,忽然有些泪眼朦胧。

这应该是她最期盼的结局。

无论她与真诚璃舞最后是否会在一起,无论她最后会不会化身成一个变态工作狂,无论璃舞最后会不会变成一个整日操心儿女的老妈妈。

这应该都是最好的结局。

因为弥耶很喜欢璃舞,所以璃舞只要最后能够露出那种会心的,幸福的笑容,弥耶觉得自己就已经很满足了。从开始的那种自卑,到如今能够昂首挺胸地出现在璃舞的婚礼上面,弥耶觉得自己已经跨出了很大的一步了。至于璃舞,弥耶认为她从一个有些高冷傲娇的女孩子变成如今幸福幼稚的女人,也是迈了很大的一步了。——总不能强迫她成为同性恋吧。

弥耶不觉得自己可悲。

她觉得浑身暖洋洋的,就像有无尽的阳光将她笼罩,包裹起来一样。

泪眼中,她看见璃舞在抛花球,下一秒,花球就落入了自己的手里。

她听说在婚礼上接到花球的人都会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曾经弥耶认为自己这种人大概是不能获得幸福的,但是如今她穿着单薄的白色布裙,将花球紧紧地搂在怀里,开始流眼泪。

她听见日奈森亚梦手忙脚乱地给自己找纸巾,然后叹了一口气,用那种极轻的声音对弥耶说:“其实我早就应该猜到了。……弥耶你其实很喜欢璃舞,对吧?”

弥耶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点头,她只知道自己望向璃舞微笑的面庞,哽咽着对亚梦说:

“亚梦你看,璃舞她多漂亮啊。”

“亚梦你看,璃舞她多幸福啊。”

Fin.

评论(4)
热度(21)

© 小亭别睡啦(¦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