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皇冠丹麦曲奇中的巧克力味腰果曲奇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执念。那种执念相当于我对德芙麦芽巧克力的执念,我觉得它们俩是不相上下的。

我小时候家里并不富裕,舍不得买东西吃。都是五毛五毛钱地买那种泡泡糖,一嚼嚼个半天,或者是买那种很难吃的金币巧克力,还有看着就廉价的饼干。

最大的幸福是买旺旺大礼包,还有麦丽素。

有一年春节我回外婆家过年,我爸爸朋友一家除了他乘我们家的车一起走。那个时候我妈妈带我去买吃的,和姨妈家他们一起,我是不敢拿很多东西的,然后我阿爹非常慷慨地买了两盒超大包的皇冠丹麦曲奇,一盒给我哥哥一盒给我,他付的钱。

在我眼中,给我买吃的的人都是特别高大的。

于是我很开心,就像抱着宝贝一样抱着那个大盒子,眉开眼笑的,直对阿爹说谢谢。我不知道我妈妈那个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不过应该也不差,她毕竟不像我爸爸一样死要面子。

于是那年春节,我在车上面吃曲奇。

你饼干看起来很好吃哦?我旁边那个男孩子跟我说,我于是非常小气地分给了他一块。

饼干和曲奇是不一样的!我心里诽谤。

也因为这样,学英语的时候把biscuit和cookie分得特别清楚。

那个时候我吃的是巧克力味的腰果曲奇。在那一大盒旁边是个赠品。一点也不霸气,就那么屁点儿。但是却特别好吃……我觉得。

但是皇冠丹麦曲奇太贵啦。对于那个时候的我来说,所以在那之后我有两三年都没有吃。说实话,一般的小孩吃皇冠丹麦曲奇都会喜欢那个大包装的,有各种各样形状的那种,我却觉得太腻了,不好吃。我偏爱巧克力味的。其实也不怪它,我从小就偏爱巧克力味的东西,只是为了证明自己不像小女孩一样喜欢草莓味和香草味的。所以我整天吃巧克力味的圣代,巧克力味的王子饼干,巧克力味的奥利奥,巧克力味的……也不知道腻。

时隔那么多年,在今年的十一,我爸妈陪我逛超市的时候我突然看见了那种单独卖的,小盒的巧克力味腰果曲奇。于是我就去拿了。

在这之前我吃过好多盒大的那种曲奇了。

我以为是我小时候吃过的好东西少,所以印象当中这个曲奇一直很好吃,说不定是我的错觉使然。

然而当我写化学的时候拿起一块啃,才发现,这真的是特别好吃的东西啊。

是那种一吃就很幸福,就很想落泪的东西。

我想到了我小时候,抱着老人机聊QQ,吃着巧克力味的腰果曲奇,窝在车的一角,和几个不熟悉的人挤在自己家的车子上。

固执地想,我旁边那个男孩真无知,曲奇不是饼干。

卑微又幸福。

评论
热度(1)

© 小亭别睡啦(¦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