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1.27下午那个脑洞/一侧短打/题目与正文并没有什么关系。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并没有什么让人荡气回肠的剧情,将就着看一下噜。

千视角。

晚安,希望孩子们春晚加油!

///////////////////////////////////////////////////////

我喜欢一个人。

我不知道是否有人暗恋的感觉和我一样,那种害怕被他人发现却又对被发现有些小期待——当然,我指的是被他本人发现,同时他也接受我这样的期待。当然我知道这不太可能,不现实极了。

但是我就是喜欢他。

你可以说我年少轻狂,但我想这可能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孤单而轰轰烈烈的暗恋。

也是唯一一次,最后一次。

------------ ------------ ------------ ------------

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他正坐在沙发上拨弄着吉他,他的侧颜美好得不得了。我盯着他竟失了魂,他的睫毛就像是两把小刷子,轻轻地在我心口挠了挠,有些痒。

少年抬头,眼睛里仿佛有一片灿烂的星光。他有些迷惑,歪着头看了我一会,似乎想笑但又腼腆地低下了头。这让我有些尴尬。

“小凯,”这时候王源把我往前推了推,“这是易烊千玺,以后跟我们一个组合!千玺,这是王俊凯。”

“王俊凯,你好。以后就请多多关照了。”我扯出一个官方的笑容向他伸出了手,急切地表达我的友好以及诚意。

“……你好。”他没有抬头,手也搭在吉他弦上没有动作。

良久都没有下文,久到我甚至忘了我刚刚在做什么,我刚刚说了什么,我刚刚……

突然他憋着笑,幽幽地冒出了一句话:“……易烊千玺,你中分了。”

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悄悄缩回了手,理了理刘海。

这算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并没有给我留下什么特别亲切的印象。

------------ ------------ ------------ ------------

真正熟络起来是什么时候,我也忘记了。但是都已经不重要了。

我记得有一次我来重庆,因为是第一次有一起出去玩的机会,于是我们一起去了一家抄手店。

“小千千,尝尝,这味超正!”王源向我比了个拇指,同时将盛满抄手的碗向我面前推了推,一张俊秀的脸上写满了“快吃快吃快吃”这几个大字。盛情难却,不好拒绝,于是我拾起筷子尝了一个。

从此就再也忘不掉那个味道。

在这之后好几个月过去了,在一个深夜,王俊凯突然从床上蹦起来提议:“喂,我们一起去吃抄手吧。”

在王源的“老王你毛病吧”“大晚上出去吃抄手你是不是疯了”“不怕任姐发现了骂死你啊”絮叨声中,他将目光投在了我身上。于是我在乖乖呆在宿舍里不被骂以及出去吃我的心头肉但也许会被批得很惨烈两者之中作了一个艰难的决择——必须去吃抄手,此时不去更待何时。

于是我点了点头,对王俊凯投去了一个微笑。

王俊凯如释重负,对我笑得眉眼弯弯,还亮出了两颗可爱的小虎牙。

扑通。

我撇过头不去看他,仿佛这样就可以掩饰自己不自在的心跳,我甚至觉得我的脸微微有些发烫。我有些惊恐,同时安慰自己不是因为王俊凯。——对,一定是我太紧张了。

我吐出一口气,笑盈盈地转过头去看他,挑了挑眉道:“走?”

他搭上了我的肩吹了个口哨,向王源抛了个媚眼说:“学学人家!你真的不去吗?”

“不去!”王源将自己一整个蒙在被子里自我催眠,絮絮叨叨不知在说什么,我不仅哑然失笑。

“切——胆小。”王俊凯埋怨了一句之后又打着哈哈对我说,“千玺千玺,还去上次那一家怎么样?”

我在心里诽谤了一句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你是大哥咯。然后抬起眼笑嘻嘻地说:“好呀。”

晚风有点凉,我将自己埋在大衣的领口里不愿意冒出头来,偷偷瞄了一眼王俊凯才发现他也是这样,只露出了一双摄人心魄的桃花眼。

他裹得就像熊一样,好傻。心里想着想着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他听到之后像我这迷茫地看过来,瓮声瓮气地问:“千玺你笑什么?”

我听后笑得更厉害,也瓮声瓮气地回答他:“笑你是个傻子。”

他不悦地挑起眉毛,朝我示威一般看了一眼,看得我心惊。似乎是在想措辞一般,过了两三分钟他才幽幽开口说:“……你不也是个傻子。”

“不一样,”我突然想起之前收到的那一封封带有恶意的信件,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耷拉下了嘴角,于是一板一眼地对他说,“王俊凯,我们是不一样的。”

“哪里不一样?”

我突然如释重负一般笑了。

“哪里不一样么……就,你是一个傻子,但我是一个帅傻子。”

在对方一个长久的沉默后,他突然像一只爆发的小老虎向我使劲扑过来,整个人挂在我身上,咬牙切齿地喊道:“易、烊、千、玺——”

在他的臂弯里,我笑出了眼泪。

到了店里后,我一声不吭地埋头专注吃抄手,王俊凯则是没动筷子和调羹,直勾勾地看着我。

我被他盯得发毛,抬起头看他,强扯出一个有些尴尬的笑,小心翼翼地问他:“你怎么不吃?”

“啊、啊,吃啊。”王俊凯有些慌乱地拿起调羹吃了一口抄手,却被烫得只吐舌头。我对这个哥们有些无语,低头憋笑,再抬起头的时候他又专注地看着我。

我刚想发问,他突然缓缓开口:

“千玺啊。”

“……啊?”

“你不要想太多。我……我和王源都很喜欢你的。”

“我知道啊。”

“唔,那就好。继续吃吧。”

我当然都知道,你连安慰都那么别扭。但又很感动,这个傻子明明跟小屁孩一样,心思却那么细腻。

我看他,他注意到我的目光之后心照不宣的撇过头去,耳根泛着淡淡的粉色。

良久,我开口道:“谢谢你啦。”

他惊喜地转过头,眼睛特别亮。

特别特别亮。他整个人也特别特别亮,就像是会发光的小太阳。

------------ ------------ ------------ ------------

人要知足,不要求太多。

很小很小的时候母亲就抱着我喃喃道,告诉我,千玺啊,妈妈不求你多好多厉害,就希望你能轻轻松松快快乐乐的。

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虽然我喜欢王俊凯,但我却不敢正大光明地对他说,王俊凯,我很喜欢你,所以我可以追你吗。让我说实话,我觉得这真的是一件只有傻子才会做出来的事。

曾经我在北方的大城,在北方的冷空气里打电话给王俊凯。他那里很热闹,我甚至不忍心开口打破这种气氛。直到他开口问我,千玺,北京下雪了吗?

然后我才能安心地告诉他,北京下雪了,特别好看,有空来玩。

有一年全国寒潮,北京积了一层很厚很厚的雪。王俊凯整个人缩在大衣里,把手机递给我说:“千玺千玺快给我拍一张侧颜,要倍儿帅的那种,倍儿忧郁的!”

“你个fly pig cow。”嘴上吐槽着他但还是接过了他的手机。

他眉眼弯弯地盯着我刚刚给他拍的照片,满意地抬了抬眉毛,随手编辑了一条微博发送。

我立马登陆小号悄悄给他点了一个赞。随即这个赞也无声无息地淹没在几万几万的大洋中随波而逝。

后来我回到了老家湖南,感觉离他更近了一些,却找不到机会打电话给他,听他在电话那头的嬉闹声以及深深浅浅的呼吸声,然后深吸一口气告诉他,小凯,北京下雪了。

但是,我们可以一起去北京看雪。

我从未说过这句话,我想我也没有这个勇气去说。

------------ ------------ ------------ ------------

我还记得我们年轻的时候去参加过一档真人秀节目。记得有一期录制的时候,王俊凯特别得意特别牛逼哄哄地嚷嚷道:“游乐园简直是我们仨的主场!”

那天晚上的衣服特别亮,感觉整个人就是一个行走的灯泡。王俊凯这人他本身就跟一个亮闪闪的小太阳一样,所以那天看他的笑容也觉得特别特别耀眼。

我和王源应和着与他击掌。

中途王源被抓住了,我觉得又懊恼又害怕,下一秒王俊凯便像一阵风似的向我奔来,拍打着我的肩膀严肃地对我说:“千玺,我们要把二源的那份赢回来。”

此时我觉得他才开始又一种大哥范儿,这正是他最吸引我的地方。于是我坚定地看着他,回答,好。

“太好了,我们终于在一起了。”

那天晚上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一句话,也许你会说我多想且矫情,我也承认是这样,但我同时也不得不承认我为他这句话而心一直怦怦乱跳,就像是有一只小鹿跑进了我的心里,在我的心房里乱撞。

包括那天电话那头他突然没声,虽然有些失望且尴尬,但是我还是安慰自己说他一定是太开心了所以没来得及理会我,当然我没想到当时是因为他害怕猎人。然而我一切一切这么确认的决心和底气都是因为他的那一句特别纯粹简单的话。

最后我俩赢了,我们兴奋相拥,那也许是我抱他抱得最用力的一次。

王俊凯。我们赢了。

------------ ------------ ------------ ------------

人不能总是陷在回忆当中,你说是吧?人这辈子也该为自己勇敢那么一点点,你说是吧?

我觉得王俊凯也是喜欢我的。

我曾经悄悄查过关于我们俩的图片亦或是文字,阿姨们喜欢调侃我俩是眼神line。多亏了她们,我才注意到原来我的眼神是这么明显且炽热,也多亏了她们,我才注意到原来一直都是有回应的,比如说王俊凯三番两次悄悄看我的眼神。

喜欢他,所以把他每一次看向我的那个眼神,也定义为喜欢。

所以那天我鼓起勇气要去找王俊凯告白。来到他寝室门口细思熟虑了半天是否敲门,在迟迟不肯下手中不经意听到里面他在和他妈妈打电话。内容我听的不是很清楚,但是大概就是他要出国留学。当时我有些震惊,但想起来似乎也并没有什么不对的,王俊凯很优秀,他适合更好的教育。

我比谁都清楚。

于是敲门的手抬到一半又放下了。

“二源,你知不知道小凯要出国留学啊?”那天我在跟王源一块打游戏,顺道问他知不知道这件事情。

“呃?没听说过。”他啃着百奇,口齿有些不清地回应我,“不过他出国就出国嘛,听起来挺牛逼的。还可以让他捎一点外国货。”

“也是……”我沉思了一会,还是像往常一样理通了,如释重负地笑了。

喜欢就喜欢呗,如果那么快说出来反而让自己不知所措,没有楼梯下吧。与其让自己和对方都尴尬,不如让这颗种子埋在心里,暂时不要让它发芽开花。

心思是理通了,但是却在王源的哀嚎中,我游戏的小勇士挂了。

------------ ------------ ------------ ------------

那天我和王源去送机,那天没有公布行程,又是冬天这种十分寒冷的季节,所以机场内显得有些清冷。

“王俊凯啊,你到那了可别忘了给源哥我寄零食!”王源语重心长地叮嘱他,仿佛交给他了一个重任。

我盯着他,明明有很多话想说,但是一时不知道说什么话才好。

当他转身要进去的时候,我突然大喊了一声:“小凯!”连我自己都被自己吓了一大跳。他讶异地转过了身看我,等待我的后文。

“……加油。”我对他说。

他像当年我们一起吃抄手的时候一样笑得眉眼弯弯,仿佛在跟我说谢谢你啊千玺。

不过,不客气。

我喜欢你。这一句话被彻底地埋没在了14000公里的距离中。

不必说,有机会再说。

------------ ------------ ------------ ------------

我不知道我有多久没见过他了,我甚至快要忘记了他那眉眼弯弯露出小虎牙,笑成叉烧包的样子。真的是很久很久了吧,他在大洋彼岸而我却在中国大陆,大洋的另一头。

我每晚都在微信上跟他说晚安,也许是他太蠢,在海外不会翻墙以至于他上不了微信,故一次都没有回复我。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我真的不知道我还能等他多久,我还能喜欢他多久,这场平凡冷淡而于我而言却轰轰烈烈的暗恋还能持续多长时间。我只知道,过了这段时日,我可能就会放下他,然后忘掉他。等到他回来的那一天,我们便会见面寒暄,还是好兄弟。就是那种一起混过娱乐圈的好兄弟,一起成长的好兄弟,一起踏过风风雨雨的好兄弟,一起不知疲倦地追梦的好兄弟。于我,则是一个我暗恋过一段时日的好兄弟。……我想这也许是最好的结局了,于我,抑或是于他,什么年少的情愫,此时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我说,王俊凯,那么多年你连封信都不给我,你是不是真的一点都不想念我。我给你一星期的时间,你再不跟我寒暄几句,我就彻彻底底放下你了啊。

不回头了。

------------ ------------ ------------ ------------

“千玺!小凯给我们寄了零食诶!”

在我作出那个决定的第六天,王源突然冲进了我的宿舍,搬了两大箱零食咣当一声放在了地上。

“对了千玺!小凯的信!”

拿到信的时候我觉得我大脑一片空白,手指尖都在颤抖。我知道造化弄人,我想念着他,但我打算忘记他的时候,总有那么一封信让我断了这个念想。

王源神神叨叨地说王俊凯偏心只给千玺写信,都忘了我这个好哥们诸如此类的话,但我却一点也听不进去了,随口跟王源说了一句“二源零食都给你了!”随后我哆哆嗦嗦地抖开了信纸。

信很简单。

“Dear Jackson:

How is everything going with you?”

中间是一大段留白。长到我甚至忘了是谁写的信,开头是什么。

包括,是什么意思。

王俊凯,那么此时我可以确认一下你是否喜欢我吗?

我喜欢你,这一次我不想让这句话再被那汹涌的太平洋淹没,也不想让它被那遥远的距离所阻挡。

易烊千玺喜欢王俊凯,然而谁也不知道。

“Best Wishes!

Yours Karry”

易烊千玺喜欢王俊凯,此时想让王俊凯知道。

评论(1)
热度(25)

© 小亭别睡啦(¦3[▓▓] / Powered by LOFTER